当前位置:

浏阳两位“身边好人”上榜2017年第四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

编辑:戴鹏 2018-02-12 11:32:15
微浏阳
—分享—

  2017年第四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名单日前出炉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近日,2017年第四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名单出炉,浏阳有两位身边好人榜上有名,分别是文家市镇人的李声发和澄潭江镇槐树社区的刘惠春。
 
  现年52岁的刘惠春,从1989年至今,连续28年照顾患病的叔叔易礼德。好几次易礼德病危住院,生活不能自理,刘惠春都是在医院全程陪护,忙前忙后,不顾脏和累。
 
  除了照顾叔叔,对公公和自己的父母刘惠春也关怀备至。在刘惠春的影响下,两个儿子、儿媳都十分孝顺懂事,家中虽是有着11口人的大家庭,但一直相处和睦、其乐融融。
 
  李声发是长沙东至万载班车的乘务员,他的事迹,本报曾在2017年9月进行过报道。2017年9月24日,李声发随车从江西万载返回长沙,当车辆行驶至浏阳市蕉溪岭隧道时,一名男性乘客突然起身,扑向驾驶员,抢夺并旋转方向盘。为保护乘客安全,李声发冲上前去抱住该乘客,帮助驾驶员夺回方向盘。
 
  但因该乘客的顽固反抗,致客车失控撞到隧道内壁而停驶。随着客车碰撞产生的惯性,李声发摔倒在地。该乘客又用车载备用锤攻击李声发,造成其受重伤。关键时刻李声发的挺身而出,将这次极端行为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程度,仅有驾驶员和2名乘客受轻微伤,其余乘客安然无恙。
 
  这两位“长沙好人”或因长期做一件平凡的事,或因做了一件不平凡的事,而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和敬重。在他们身上可以看到孝悌之道,可以看到见义勇为,他们是我们身边的平民英雄,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