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干群齐心协力救起河水中八旬老人

编辑:戴鹏 2018-02-12 11:28:57
微浏阳
—分享—
热心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下到河道中,将落水老人救了上来,并迅速由急救车接去医院治疗。社区供图
 
  初春的浏阳气温依然偏低,可发生在净溪河荷花街道荷花园社区河段的一幕,却让人十分温暖。
 
  6日下午,一名八旬老太太意外掉入净溪河中,危险发生时恰被荷花园社区七旬老党员黎书兰撞见,由于自己年迈无法施救,她立即沿街奔走呼救。之后在社区干部和沿街群众的合力营救下,落水老人被成功救上岸。
 
  浏阳日报记者李小雷
 
  老人掉落河中,冷水中招手呼救
 
  当日下午2时30分许,七旬老人黎书兰骑着自行车经过净溪河桥时,在不经意间,突然发现河道里有动静。
 
  “我停好车,站在桥上看了一下,不得了,水里躺着一个穿花棉袄的老太太。”黎书兰告诉记者,老太太所在位置离桥约有30米,当时整个身体都泡在冰水中,只有头部和手臂还露出水面。
 
  见有人站在桥上,落水老人不停地向桥上招手。“河水很冰,估计掉进去有一段时间了,已经冻得不能说话,只能通过招手向人求救。”黎书兰说,由于当时桥上只有自己一人,落水老人所在位置又全都是淤泥,仅凭她一人之力救不了老人。
 
  “你不要着急,也不要动,我这就去喊人来救你。”在通过喊话安抚落水老人的情绪后,黎书兰沿着观音路一路小跑,边跑边向道路两厢居民求救。
 
  七旬老党员奔走呼救,20余干群合力救人
 
  沿着观音路,黎书兰一直跑到了荷花园社区。“黎书兰是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听了她的反映后,我们几个在办的工作人员立即跟着她往河边跑。”荷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张运武说,当他们赶到河边时,已经有10多位居民下到了河道中,将老人拉出了水面。
 
  由于事发河段满是淤泥,且没有一条方便上岸的道路,张运武等人便立即下到河道中,与居民们一起合力将落水老人抬了起来。“一共有20多人参与了救人。”张运武说,在将老人抬上路面后,有居民从自家拿来被子,为老人保暖,“老人当时已经冻僵了,全身都在颤抖。”
 
  随后,荷花派出所民警及医疗急救人员也先后赶到了现场,因施救及时,经过检查,老人除出现失温症状外,身体并无大碍。
 
  “落水老人今年84岁,好在发现和施救及时,不然这么大年龄只怕会在冰水里扛不住。”张运武说,经调查,老人是荷花街道南市社区居民,下午在经过河边时意外失足落水。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