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警执法夜查酒驾,直播引来12万人次观看

编辑:戴鹏 2018-07-27 16:03:2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融媒体讯  7月20日晚7时许,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第三中队在大瑶镇瑶发街进行交通执法。在执法过程中,一名司机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得酒精含量为98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随后,该司机被抽血送检,等待进一步检测结果。另外,当晚还查扣了2辆未进行年检的小轿车。

当天,浏阳日报客户端对这次执法行动进行了视频直播,三小时直播点击量达12.6万。有市民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值得点赞。

当天晚上7时许,在大瑶镇瑶发街路段,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第三中队15名交警在各路口设卡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瑶发街是一条连接大瑶和其他乡镇的交通要道,车流量较大。”三中队队长罗旻说。

随着夜幕降临,车流量开始增大。晚上8时左右,交警要求一男司机停车开窗。刚打开车窗,交警便闻到该男子身上有浓烈的酒气,随即将他带下车进行吹气测试。

一开始该男子还试图蒙混过关,轻轻吹一下就停止,导致仪器无法测出数据。“吸一口气,吹,我喊你停再停……”罗旻要求其听口令吹气,测得该男子酒精含量为98mg/100ml,超出80mg/100ml的醉酒驾驶标准。随后,该男子被执法人员带走。

“我们将会对他进行抽血检测。”罗旻在现场接受直播记者采访时表示,若抽血检测结果仍为醉驾,该司机将面临刑事拘留,处2000元罚款,并吊销驾驶执照。当天,还有2辆未进行年检的小轿车被依法查扣。

在当天浏阳日报客户端进行的执法直播里,不少市民在直播间留言互动。除了在网上观看外,直播现场也引来大量观众围观。不少市民表示,这种方式很新奇,为这场直播点赞。延伸阅读5个小组上路整治浏阳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近几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大瑶镇人口、机动车保有量、驾驶员数量激增。与此同时,大瑶处于湘赣边,江西萍乡、宜春地区和湖南株洲的过境车辆在此聚集,辖区内人、车、路矛盾突出。

为有效减少交通事故,自6月1日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取消周末休假,全警动员,与巡警大队抽调的30名警力组成城区、东区、南区、西区、北区5个整治小组,根据农村交通事故情况和交通违法特点,结合浏阳以往交通秩序整治经验,围绕“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扩大路面见警率。

与此同时,利用科技手段提高整治效能,进一步加大了对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超速、超员、驾乘摩托不戴头盔、机动车随意调头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通过严格落实工作措施,交通秩序明显好转,死亡交通事故率大幅下降。

大瑶镇镇长潘定一介绍情况

罗旻介绍,2018上半年,交警三中队共查处无牌无证二、三轮摩托车297台,行政拘留11人;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12起,刑事拘留3人;查处货车违法行为800余起,查处面包车违法行为100余起。

编辑 罗娜丨审核 刘志光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