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用车失控翻车致人死亡, 这些安全隐患要知晓

编辑:戴鹏 2018-07-27 15:18:2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融媒体讯 6月19日下午2时许,黄某驾驶一辆拖拉机沿荷文公路由北往南行驶至大源隧道出口不远下坡路段时,突然失控,先是偏向右侧,司机急打方向盘导致拖拉机又冲入左边道路,车辆来了个180度调头,翻了个底朝天,造成驾驶员黄某当场死亡、拖拉机乘客刘某受伤、车辆及车上货物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交警调查发现,黄某存在驾驶的拖拉机货物超载、非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在于:黄某的拖拉机左后轮刹车漏油、方向机漏油,导致刹车和方向盘失灵;货物超载无形中增加了车辆失控翻车的风险,非法载人加重了事故后果。

农用车安全隐患须知:

1。农用车为了在坑洼不平的道路上保持稳定,其车身一般都被设计的比较大,重心也偏高,在急转弯时容易侧翻。部分农用车采用的是气动刹车,制动距离比一般小客车要长。此外,农用车也没有设置必要的乘客安全乘坐位置和防护设施。

2。农用车常年穿梭于田间地头等路况差的地方,运输货物时常超载行驶,车辆磨损大,车况不良,加之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不强,无证驾驶、非法装载、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导致农用车发生车祸的几率也随之增加,造成的后果也往往比较严重。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