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知胆大! 小伙无证驾驶套牌报废车被查

编辑:戴鹏 2018-07-27 15:08:4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融媒体讯 7月24日19时许,浏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在官渡集镇进行交通安全整治时,查处一起无证驾驶套牌报废车的严重交通违法案件。

驾驶人刘某驾驶一辆湘BE7250小型轿车,搭乘自己四个小伙伴沿浏阳市官张路由南往北行驶至官渡农业银行门口路段时,被交警当场拦停。

面对交警的询问,刘某慌慌张张,不能出示驾驶证与行驶证。从驾驶室出来后,交警发现刘某竟然穿着一双人字拖。通过进一步调查:刘某今年才17岁,不具备获取驾驶证资格;且刘某驾驶的湘BE7250轿车既是报废车,又是套牌车。

据刘某称,他的驾车技术是由朋友教的,并没有去驾校学习过。刘某告诉民警,套牌报废车是他从朋友那借来的,对于无证驾驶套牌报废车的行为他不以为然,“没想那么多,觉得就开这一次,应该没啥事。”

对于刘某存在的无证驾驶、套牌、驾驶报废机动车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刘某采取行政拘留5日(未满18周岁不执行)、罚款6000元的处罚,车辆强制进行报废。

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12条: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年龄应当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

由于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大都是自学、偷学的,严重缺乏驾驶技能,在驾驶机动车辆过程中无视交通法规,随意穿插行驶,闯红灯、超员、超速、逆行,严重扰乱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对正常通行的车辆和行人构成威胁,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非常突出。此外,未成年人对突然出现的紧急情况不能正确处理,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轻则人车俱损,重则车毁人亡,如致他人死伤,也要付出沉重代价。

在此,交警蜀黍提醒各位市民要重视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的现象,尤其在暑假期间作为未成年人的家长,不能疏于管束,不能放任和纵容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发生,以免害人害己。

来源:浏阳交警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