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警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严查骑摩托车不戴头盔

编辑:戴鹏 2018-07-27 14:18:2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何正章)昨日上午,市体育中心附近立交桥下出现了11名身穿制服的交警,他们观察着过往车辆,不时拦下一些未戴头盔的摩托车驾驶员,查询其相关证件,并进行处罚、教育。截至上午11点,已暂扣两轮摩托车12台,三轮摩托车5台,并查处酒驾一起。
 
  据现场执法的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指导员鲁教介绍,整治行动主要针对两轮、三轮摩托车不戴头盔、非法载人及不具备有效驾驶证、行驶证的现象。
 
  执法过程中,交警忽然闻到一名三轮摩托车驾驶员身上有很浓的酒气,便立即对其进行了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22mg/100ml,属于酒驾,并且还是无证驾驶。该驾驶员田某将面临拘留5天处罚。“执法的目的并不是处罚、罚款,而是为了督促大家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规则,爱惜生命。”据鲁教介绍,今年来,交警大队已经免费发放安全头盔达10000顶。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全面整治交通,提高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