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证办、一窗办 、网上办、免复印、免提交..... 车管所积极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举措

编辑:戴鹏 2018-08-16 16:04:2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融媒体讯  7月30日起,浏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积极贯彻落实公安部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实施“一证办、一窗办、免复印、免提交”等举措,市民今后办理业务将更加方便快捷了。

一证办:这18项业务可凭身份证“一证办理”

初次申领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申请恢复驾驶资格;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审验(不含校车驾驶人);驾驶证延期换证;驾驶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申请参加违法记分满分考试;补领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机动车号牌;申领机动车登记证书;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申领免检标志;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其中驾驶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两项业务浏阳暂不能办理)。

一窗办:业务一窗通办无需多次排队

目前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服务大厅内,有6个窗口为:综合受理窗口。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只需在服务大厅入口处领取排队号后,在单个窗口即可办完所有业务,无需再和以前一样,额外去收费窗口缴费。

除了窗口服务更便捷外,市民还可以通过手机终端办理相关业务,彻底免去奔波、排队之苦,在窗口缴费时,除了现金缴纳外,现车管所已开通微信支付。

网上办:驾照补换、免检标志申请可直接网上办理

目前“交管12123”APP上,除了驾驶人考试预约、机动车选号业务外,还新增了补换驾驶证、申领免检标志等交管业务。市民只需在该APP上传相关信息,后台系统会即时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市民通过APP缴费,就可以在家里等候邮政将驾驶证或免检标志送到自己家了。

免复印:免收复印件 拓印免费

原来需申请人提交的身份证明,将由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身份证读取设备自动读取,由高拍仪扫描留存电子文件,机动车车架号、发动机号拓印实行免费。

免提交:纸质证明凭证逐步取消

原来需要申请人提交的相关部门的证明凭证,如车辆购置税、车船税、交强险、报废回收证明、医院体检证明等,公安交管部门将积极推进与相关部门联网核验,逐步取消提交纸质证明凭证。

目前市民在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乐好医院这4家医院进行体检,体检结果在系统中可直接查询,也无需再出具纸质体检表。

申请表格免填写、车辆识别代号免费拓印,已实现联网的相关部门证明凭证将逐步免提交。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如需提供附加税缴纳证明、保险公司相关资料,暂仍需市民携带纸质材料前来办理。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