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摩托相撞致严重交通事故!警示:头盔很重要!!!

编辑:戴鹏 2018-08-23 17:09:5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融媒体讯(记者 谢鹏 )8月20日下午,浏阳社港镇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两辆摩托车在交叉路口相撞,造成两死一伤。

当天下午13时许,66岁的廖某(男,社港镇人)驾驶摩托车搭乘妻子徐某(60岁)沿清江村村道由东往西行驶至羊家山高架桥下十字路口时,恰遇刘某(女,51岁,社港镇人)驾驶摩托车由南往北行驶至此,两车避让不及在路口相撞,廖某和徐某两人被撞倒地头部砸在水泥路面上,颅脑受损,廖某在救护车送往医院途中死亡,徐某在次日凌晨抢救无效死亡,刘某倒地受伤。

图为监控视频拍到廖某与徐某在事故发生前的一幕

经查,此次事故中,两名摩托车驾驶员廖某和刘某都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车,他们所骑的两轮摩托车都没有上牌,也没有购买保险,两名驾驶员及乘员徐某都没有佩戴安全头盔。

发生事故的原因有:

1、刘某驾车经过交叉路口未让右方车辆先行;

2、两辆摩托车速度较快且经过交叉路口均未减速慢行;

3、三名摩托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头盔。路口不减速、不让行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不戴头盔是导致两人死亡的关键因素。

这起事故集中反映了当前浏阳摩托车驾乘人员存在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无牌无证、不戴头盔、不遵守交通规则等交通违法现象突出等问题。是一起典型的摩托车驾乘人员违法造成的事故,值得我们每位摩托车驾乘人员认真汲取教训。

当前浏阳因摩托车违法导致的交通事故多,造成不少人员伤亡,血的教训一个又一个。交警蜀黍再次提醒广大摩托车驾驶员:车祸猛于虎,摩托车很危险!驾乘摩托车上路时,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行驶过程中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抢道、不逆行、不超员、不酒驾等,谨慎、安全、文明驾驶。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