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多家银行推出惠农贷款业务,多渠道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

编辑:戴鹏 2018-09-05 15:47:25
微浏阳
—分享—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文件指出,坚持农村金融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健全适合农业农村特点的农村金融体系,推动农村金融机构回归本源,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
  “让想创业者敢创业、让善创业者创成业。”近年来,农民在家创业、带动一方就业成为新趋势,但由于缺乏资金、技术,他们的创业之路并不是畅通无阻。为了鼓励和扶持农民工创业,我市不少银行开通贷款“绿色通道”,竭力为农民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多渠道探索精准扶贫的新模式。
  
  理财周刊记者刘莎
  
  多种贷款重点惠及创业农民
  “多亏了这笔贷款,我的粮食种植经营才能实现正常周转,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金刚镇太子湖村的种粮大户陈和礼口中的“贷款”是指交通银行浏阳中心支行于今年年初推出的惠农担-粮食贷,通过湖南农业信用担保公司担保,对粮食种植客户发放的用于经营周转的经营性贷款。该贷款担保费率低、贷款利息低,是实实在在支持农业生产的贷款。
  据了解,如需申请“惠农担-粮食贷”,借款人需要具有丰富种植经验和技术,或从事粮食种植业生产经营时间不低于3年。同时,粮食种植土地面积需根据经营方式满足不同的基本条件。目前,交通银行浏阳中心支行也已将该类贷款推广到全省交行系统,全面助力农业经济发展,践行支农惠农的社会责任。
  全市各个银行有关惠农、助农、支农的贷款业务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推动中,如:农业银行浏阳支行的惠农e贷水果贷、蔬菜贷、特色贷;邮储银行浏阳支行的家庭农场贷款、快捷贷;浏阳江淮村镇银行的小额农户贷款、易贷卡等等。
  
  小额信用贷款破解农民贷款难
  在达浒镇金石村经营着家庭农场的56岁农民孔蒲中说:“说实话,我们农民搞农场最愁的就是资金问题,我的农场能有今天这一切,跟一个‘应急单位’的帮助分不开。如果不是那应急的10万元,就不会有今天这样规模的农场。”
  而这个应急单位就是浏阳农商银行。实际上,孔蒲中的故事并非特例,该行推出的小额信用贷款业务已经为许多农民解决了资金难题。在浏阳,凡是诚实守信、有劳动能力的农户,无论是因生产或生活所需,都可得到浏阳农商银行的授信额度,并办理借款业务。同时,发放的便民卡在全行辖区内营业网点柜台无需任何担保,可办理最高10万元的信用贷款。
  使用福祥便民卡后,农户可根据实际资金需求精确选择每笔贷款额度,而手头有了富余资金时,又能随时去偿还部分贷款,最大限度地减少利息支出。另外,福祥便民卡授信执行发卡机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再无其他额外费用。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