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高新技术企业“破百” 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35.9%

编辑:戴鹏 2018-09-05 14:23:3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实习生邱浩辉)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过去几年,浏阳创新能力稳步提升,高新技术企业保持快速发展态势,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成功“破百”,目前全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01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 GDP 的比重从2015年的25.9%提升至2018年一季度的35.9%,实现大步跨越。
  实现这一跨越,一线企业的技术创新是基础。
  “我们经过300多次试验,第三代组合烟花全自动化生产线终于研制成功。”中洲烟花董事长李昌初介绍,作为浏阳花炮智能制造示范单位,中洲烟花集团的科技研发一直没有松懈。
  自2010年起,中洲烟花先后投入上亿元资金用于科技创新与技术研发。如今,其自主研发的组合烟花自动化生产线,实现了人机、人药完全分离,产能提高了4倍,年产值达2亿元。同时,组合烟花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发带来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与技术专利,该公司也于去年12月底被认定为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
  湖南鹏翔星通汽车有限公司也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浏阳第一家获得整车专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
  自上世纪90年代起,汽车车架、保险杠一直是鹏翔星通的主打产品。从2008年开始,鹏翔星通改变发展战略,先后投入数千万元资金研发农用整车,如今的主营产品涵盖汽车起重机、随车起重机、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挂车等各种类型。
  依靠技术不断创新,该公司成功实现了从汽车零配件生产到整车生产的华丽转身。“这两年,公司的发展势头良好,今年预计产值可达1.5亿元。”鹏翔星通总经理龙玉良说。
  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与政府的政策支持息息相关。
  近年来,我市先后研究制定了《浏阳市关于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等9个政策文件,出台了《浏阳市科技企业培育补助办法》,修订并颁发了《浏阳市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及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等,不断优化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成长的政策环境。
  接下来,我市将着力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大高端科技企业引进力度,推动形成覆盖科技创新全链条的科技服务体系,加速推进全市高新产业发展。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