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乱穿马路很危险!!

编辑:戴鹏 2018-09-14 11:34:0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讯  8月22日晚9时许,浏阳市发生一起行人乱穿马路造成的亡人交通事故。55岁的张某(女)在浏阳市经开区健康大道康宁路口附近由西往东穿过健康大道时,被一辆由南往北行驶的小型客车撞倒,张某受伤严重抢救无效死亡。

经调查,张某是在横穿马路越过中心双黄线继续前行时被肇事小车撞倒在地。发生撞击的地点距离路口人行横道不到二十米,张某横过道路时为图方便没有走人行横道,乱穿马路是此次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

在所有交通参与者中,行人处于相对弱势地位,发生事故时容易成为被侵害的对象。但很多事故是行人安全意识淡薄、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据统计,在所有造成亡人的道路交通事故中,涉及行人占比高达40%。行人交通安全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

行人怎样安全过马路?

行人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切莫任性,贪图方便,随意乱穿,这样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害。

人行横道线是生命线

人行横道线是法律规定行人通行的地方,机动车通过人行横道线要减速慢行,遇行人通过人行横道线时,机动车还应当停车让行……法律保障行人通行安全!

不要闯红灯

行人在通过有灯控的路口或横过有灯控的人行横道时,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绿灯时通行,不要闯红灯,远离交通事故伤害。

横穿道路要确保安全

行人通过没有人行横道线或者灯控的路段,要注意观察,确保安全后再通过,切忌与机动车抢道。通过时,不要突然折返,以免引发交通事故。如有天桥或地下通道时,行人过马路要优先走天桥或地下通道。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