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省几百米 逆行酿悲剧

编辑:戴鹏 2018-09-14 11:33:3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讯 9月11日10时许,浏阳市金阳大道洞阳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号牌为湘A2***K的小轿车与湘AF***6的大货车对向相撞,造成小轿车上乘员曹某(女,57岁)当场死亡,驾驶员任某(男,29岁)和另一名乘员李某(女,32岁)受伤。

事故现场在金阳大道,令民警诧异的是,事发路段中间有绿化隔离带,怎么会发生两车迎面碰撞的事故呢?原来,事发时小轿车正逆向行驶,小轿车驾驶员任某交代,当天上午,他驾车载了邻居曹某母女从浏阳回家,经过金阳大道洞阳路段快到家时,为抄近路,越过中心隔离带逆行,刚行驶200米左右就遇到对面驶来一辆大货车,任某急忙往左躲避,没想到大货车也向右避让,结果大货车的右前角撞上小车的右侧,造成一死两伤、小轿车损坏的严重后果。任某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

什么是逆行?

逆行即逆向行驶。依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规定,“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如果车辆在道路左侧通行,或是在有中央隔离的路上沿左侧道路行驶,以及单行线上反向行驶,与正常车流相逆的就是逆行。

逆行是一种主观过错非常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极大!

一是容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甚至造成车毁人亡的严重后果。车辆“反其道而行”的行为,由于其行驶路线、方向极不正常,具有突然性和不可预见性,往往猝不及防,极易与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幸。

二是引起交通堵塞,降低道路通行能力。逆向行驶的机动车往往会阻碍正常通行的机动车,造成交通堵塞,影响道路交通秩序。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