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疲劳驾驶!生死只是一瞬间!

编辑:戴鹏 2018-09-14 11:33:07
微浏阳
—分享—
生命只有一次

选择了漠视

没有机会重来

愿悲剧不再发生

8月19日晚11时30分许,浏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319国道原杨家弄收费站附近路段一辆挂车撞毁护栏及树木,冲入水田并已起火。

民警赶到时,现场群众反映,几分钟前,还听到挂车驾驶室内传出阵阵呼救和哭泣声,现在已没有了声息。挂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卡在车内,外部烈火熊熊,根本无法靠近实施救援。

消防队员迅速赶到了现场、扑灭了烈火,但是驾驶员廖某已没有了生命特征。

经调查,死者廖某今年36岁,男,江西宜春人。民警通过调查车辆行驶轨迹发现,近日来廖某每天连续驾车十多个小时,没有得到应有的休息。8月19日,廖某驾驶赣C****5重型牵引挂车载着一车碎石沿G319由南往北行驶至原杨家弄收费站路段时,因疲劳驾驶、超速,导致车辆失控撞倒道路右侧防护栏及树木,冲入落差约10米高的水田内,引起车辆自燃,造成廖某被当场烧死的惨剧。

这是一起典型的疲劳驾驶、超速导致的车祸,教训惨痛!

公安交警提醒:

◆中长途驾车,驾车前一天要保证充足睡眠,勿熬夜。

◆科学安排行车时间,尽量避免夜间开车,尤其是凌晨时段;白天行车则要注意避免午后时段驾驶。

◆ 劳逸结合,白天连续驾驶时长不得超过4小时,如超过4小时,必须选择安全地带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夜间驾驶,连续驾驶时长不得超过2小时。

◆长途驾车,尽量找一名搭档司机、轮流驾驶。

◆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驾车,以免肌肉僵硬诱发疲劳,驾车时可小幅度调整坐姿和深呼吸。

◆ 行车时出现疲劳、困倦症状,可开窗呼吸新鲜空气,或饮用咖啡等提神饮料。最好在安全地带停车,下车活动活动,疲劳缓解后再继续行驶。

◆超速行驶影响驾驶人观察、判断的准确性,减短驾驶人反应时间、使驾驶人的空间认知能力减退,还会对空间距离及速度判断产生误差。

希望驾驶员朋友注意:养足精神上路,遵守交通规则,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