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仙梦”逐梦,29岁的她在产房送“第一抱”

编辑:戴鹏 2019-04-10 16:27:28
微浏阳
—分享—

追梦人:刘仙梦,29岁,助产士
 
感悟:生命在我手中诞生,就会觉得这份工作是多么的光荣。
 
  刘仙梦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娇小、温婉,说起话来特别甜美,露出两个浅浅酒窝。这份亲和力,会让人觉得她很适合做助产士。但是很快,我们对助产士的认知就被她用实际行动颠覆。
 
  文/图浏阳日报记者李丹周婷彭红霞
 
  2月28日中午12时许,在乐好妇产医院产房,产妇王女士有了明显的分娩指征,因为是头胎,她显得很紧张。这时,刘仙梦的轻言细语便让人特别有信赖感:“打了无痛,你休息了一阵子,产程进展也挺顺利,现在宫口已经开全了,接下来我教你怎么屏气用力。”
 
  和王女士面对面站好,刘仙梦示意她将双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深吸一口气,憋住,慢慢往下蹲,对,再往下蹲……好,非常好!”长长地吐出一口气后,当王女士站起来时,刘仙梦一下便托住了她重重的身体,让她伏在自己的肩膀上缓口气。小小的身躯,纹丝不动。
 
  “你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力气?”面对我们的不解,刘仙梦莞尔:“习惯了,自然就有了!”
 
  12:30搀扶着王女士进入分娩室,刘仙梦将和医生以及另外一名助产士,正式开始迎接新生命。
 
  “我们要用好每一把力气,加油,亲爱的!你可以的!”此时,刘仙梦恍若换了一个人,声音铿锵有力,隔着一道门,都能让人感受到力量。
 
  13:00刘仙梦露出消毒帽的头发丝已经随着汗水沾到了脸上。在教王女士用力气的过程中,每一次的呼吸,她俩都同频率。
 
  13:35产床上的王女士很倦怠了。“没有力气了,不想生了,我想睡一会儿。”躺在产床上,她微闭着眼睛。
 
  “亲爱的,我们已经能够看到宝宝的头了,他的头发很多、很黑,胎心一直很给力,他也在用力,肯定是很想看到妈妈了。我们再使点力、再坚持一会,宝宝就出来啦!”在刘仙梦和医生的安抚下,王女士的情绪稳定了,继续在她们的指导下用好力气。
 
  14:21宝宝呱呱落地……“宝宝有52厘米高,7斤2两重,是个白胖大眼长腿的小伙子。你可以放松了,休息一下。”刘仙梦把宝宝抱到婴儿辐射保温台上。做助产士六年,她已记不清有多少个新生命的“第一抱”给了她。
 
  听到这些信息后,王女士感激地说:“幸好有你在身边,有你陪伴!”
 
  “现在不能激动哦,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产房中,轻轻的笑声、响亮的哭声,奏响了一曲新生命降临的交响乐……
 
  宝宝出生,刘仙梦的工作还没有停止,她又忙开了。也因为产房必须时时有人值守,她和同事们都是在值班室吃盒饭。虽然辛苦,但是刘仙梦说,她的追梦之旅是奇妙的,“因为每当有一个新生命在我手中诞生,我就会觉得这份工作是多么的光荣。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