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小宇宙”爆发,“爱心救生圈”已筹款4万元

编辑:戴鹏 2019-04-10 15:55:25
微浏阳
—分享—

  《这件事很好,谢谢你们一直在做》追踪报道
 
  浏阳有爱,温暖如潮。
 
  这几天,“爱心救生圈”公益众筹活动不断升温,关注、参与众筹的人越来越多,热心市民、学生、老师、家长,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纷纷行动起来。一时间,围绕“爱心救生圈”引发全城爱心涌动。
 
  “参与众筹,就说明市民对这件事关注度、认同度都非常高。”在市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积极发动、呼吁下,110名联城社区在职党员踊跃参与认捐,为“爱心救生圈”第二轮众筹助力。
 
  浏阳日报记者罗时茂
 
  踊跃参与众筹,让城市更温暖
 
  “我想以孩子的名义认捐。”在新北社区,市环保局的林娟是个热心公益的“明星”,不仅自己带着孩子参与公益活动,还经常发动其他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
 
  这次,她的公益“小宇宙”又爆发了。两天时间里,共带动身边的朋友、同事、邻居认捐20个“爱心救生圈”。她表示,“这样的公益活动我愿意参与。”
 
  “尽自己的一份力。”市民程晓芬是本报发起的环卫工人“爱心早餐”活动的首批爱心早餐店主之一,一直热心公益。通过微信了解到“爱心救生圈”众筹活动,她认捐了两个,并为后期管理献计献策。
 
  正式发出倡议的两天时间里,“爱心救生圈”众筹微信群成员骤增至151人,还有大量参与众筹的爱心人士没有进群。同时,不少爱心市民自己参与认捐后,还积极宣传发动,不断向记者推荐新的参与者。
 
  家住天马路的黎铭是市中医医院的职工,从步行桥经过时,也曾注意到围栏上挂着的橙色救生圈,“今天看到有人转发倡议书,我也参与一个。”他主动提出,挂在步行桥上的“爱心救生圈”,他会全力维护。
 
  “真的是爱心涌动浏阳河,为每一位关注、参与的爱心人士点赞。”在“爱心救生圈”微信群里,持续加入的人数和增加的众筹款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浏阳有爱。
 
  积极发动呼吁,凝聚爱的力量
 
  “爱心救生圈”公益众筹活动得到了市委“两新”工委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不仅在“浏阳市两新党建群”发起倡议,还在社区在职党员群里积极发动。
 
  “参与的人越多,爱护的人就会越多。”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田蔚表示,“参与众筹,就说明对这件事关注度、认同度都非常高。”
 
  在联城社区在职党员群,经过发动,两天时间里共有110名分布在各乡镇(街道)、单位的党员干部参与认捐。
 
  “之前看过浏阳河畔有爱心救生圈,但不知道来由。”太阳龙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曾德才了解到“爱心救生圈”的来龙去脉后,将倡议书转发到支部微信群,党员贺雄第一个认捐,“现在支部的党员和预备党员都参与进来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得知“爱心救生圈”曾救起3名落水者,曾德才表示,用很小的投入能挽救生命,“非常有意义、有价值”。
 
  市创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市民用爆破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均号召党员、员工积极认捐,市万众学雷锋大队也积极参与……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单要发动大家参与认捐,还要呼吁广大市民爱护、维护爱心救生圈,监督不文明行为。”联城社区党总支书记文丽说,社区还在继续发动。
 
  涓涓溪流汇成一股暖流。截至昨天下午5时,共收到270笔爱心善款,共计40700元。本次筹集的爱心善款将在市慈善会设立“爱心救生圈”基金,专款专用,并将每一笔认捐款项和支出明细向社会公示。
 
  互动
 
  “爱心救生圈”请你共同守护
 
  在发起“爱心救生圈”众筹之时,招募“爱心救生圈”守护人的倡议也一并发出。近几天来,受到各方关注。
 
  “我每天都在浏阳河畔散步,报名参加‘爱心救生圈’守护人。”市民罗先生第一个打进热线电话说。
 
  负责浏阳河河面保洁的湖南昌润环境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森林主动联系记者,争当“爱心救生圈”守护人。
 
  实际上,在过去的3年里,该公司员工驾驶船只进行河面保洁时,曾多次将冲刷至浏阳河下游的“爱心救生圈”送还归位。这次,朱森林带着9名员工一起报名当守护人。
 
  为了让“爱心救生圈”更好地发挥作用,减少破坏、偷盗、丢弃等不文明行为对其造成的影响,“爱心救生圈”大量招募热心公益的市民,特别是沿河居住的市民,共同守护“爱心救生圈”,守护浏阳河的水上安全,守护宝贵的生命。如果您愿意参与,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报名。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