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城市在文明创建中不断成长

编辑:戴鹏 2019-04-26 14:11:55
微浏阳
—分享—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座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是一座城市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和亮丽名片。浏阳多年来经济社会建设全面发展,一步一个脚印,创造了让世人瞩目的“浏阳现象”,赢得了广泛的赞誉。踏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征程,这是浏阳进取的姿态,是“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真实写照。
 
  本报评论员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4月24日上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要求全市干部群众进一步浓厚氛围,明确方向,细化责任,全力攻坚,为迎接2020年全国测评打下坚实基础。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座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是一座城市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和亮丽名片。浏阳多年来经济社会建设全面发展,一步一个脚印,创造了让世人瞩目的“浏阳现象”,赢得了广泛的赞誉。踏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征程,这是浏阳进取的姿态,是“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真实写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是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追求。创建的根本目的还在于让城市更美好,让民生更幸福。所以,创建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自从我们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体市民对于其中的重要意义都认识得非常清楚。在城市建设中,全市人民能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是创建最后成功最为坚实的基础。“以人为本抓创建、抓好创建为人民”,在这样的思想指导下,我们能够形成创建为了市民,创建依靠市民,创建发动市民的良好氛围,形成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将创建工作一步一步做扎实,为创建工作一点一点积累胜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已经积累下充分的现实条件。这几年来,浏阳对照文明城市的要求,持续发力,城市不断扩容提质,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产业转型、生态环境、人均收入水平等各方面都有了较大发展。“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美丽中国典范城市”“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等系列“国字号”荣誉,打造了全国品牌。这些荣誉,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浏阳基础设施全面改善、城乡面貌持续变化、市民素质大幅提高、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的“浏阳实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需要将工作做扎实做深入。在创建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比如说我们的交通文明建设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卫生管理上还有一些工作需要做,社区管理还需要有更多切实手段,公共文化活动场所还要加大建设力度……这涉及到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工作千头万绪,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是完成创建任务的首要前提。从某种意义上说,抓创建就是抓队伍建设,就是抓作风转变,就是抓效能提升。干部以过硬的作风,坚强的领导,冲在一线,干在基层,才能带动全市形成一浪高过一浪的创建热潮。
 
  人有梦想,不断成长;城市有梦想,不断进步。浏阳当前和将来的发展,都将是以人为本的高质量发展,文化教育、民主法治、思想道德等精神领域的建设将得到强化,经济实力、基础设施、城市面貌等物质方面的发展将不断进步。这样一个综合性的大课题,浏阳将从哪里入手?通过怎样的路径去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将为之指南。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将与浏阳当前的经济发展水平高度契合、互促互进,全力创造一座城市真正意义上的繁荣。让我们携起手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全面胜利!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