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学习劳模工匠中积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编辑:戴鹏 2019-05-06 14:42:59
微浏阳
—分享—
 
  夏港
 
  近日,我市举行劳模工匠先进事迹报告会,黄成等8名劳模工匠分别登台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各自对责任的理解、对奉献的诠释,生动再现了他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劳模工匠精神。(4月30日《浏阳日报》)在这些劳模工匠身上,集中体现了勇于担当、改革创新、埋头实干、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也让我们读懂了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时代意义,他们的可贵精神和高尚品格值得我们学习。
 
  当前的浏阳,正进入一个让劳动者激情创业的大好时代,既需要一批脚踏实地、辛勤耕耘的实干家,也需要一批思维活跃、思路开阔的创新者。一个个劳模工匠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展现主人风采,焕发劳动激情,集中展示了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宽阔胸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风貌。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社会环境如何变化、生产方式如何变革,“劳动创造财富、劳动赢得光荣”的本质始终不会改变。这就需要每一个劳模工匠在任何时候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用榜样的力量感召和带动身边人,共同投入到浏阳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
 
  身边的劳模工匠最可亲、最可敬,也最可学。学习劳模工匠,不在于做出多少惊天动地的大事,而在于将其身上所蕴含的责任意识、奉献精神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的一点一滴中,既要找出差距和短板,又要找到方法和步骤。干,是劳动者的最美姿态,是奋斗者的人生信条。只要我们把树立远大理想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结合起来,在学习上多一点专业专注,工作上多一点精准精美,生活上多一点朴实厚实,继续保持干一行爱一行的热情、干一行精一行的韧劲,用心、用情、用力、用智,在爱岗敬业中多做“标兵”,在改革创新中争做“尖兵”,共同唱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时代最强音,就能释放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活力和强劲动能。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