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家门口”旅游唱主角

编辑:戴鹏 2019-05-06 14:42:41
微浏阳
—分享—
 
  徐剑锋
 
  今年的五一假期调整为4天,市民旅游出行的热度也持续攀升。有关部门推出了五一小长假旅游攻略,方便游客玩转浏阳周边景区。(4月29日《浏阳日报》)
 
  五一假期的确是个旅游的好季节。一提到出游,许多人的眼睛总喜欢往远处看。“远游”体验异域风情固然很好,但也有诸多不尽人意之处,且不说长途跋涉、走马观花是劳心伤身,而且紧盯着热门景点,不小心就会让“黄金假期”变成了“黄金粥”。
 
  家门口风景不错,何必舍近求远?应看到,我们的家乡也是很值得一游的地方。且不说浏阳人杰地灵、人文荟萃,这几年无论是城乡发展还是景区建设,都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家门口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照样是美不胜收。趁着假期走一走、看一看,定会大开眼界、信心倍增,到时也就免了说到浏阳人文历史、风土人情、地理环境而一无所知的尴尬。
 
  “爱我浏阳,建设家乡”是常挂在我们嘴边的一句话。但如果连浏阳都不熟知,又何谈去热爱、去建设?欣赏家乡的美好,感受生活的进步,只有深知才能深爱。从这个意义上讲,多看看我们的家乡,不仅有必要,而且很重要。
 
  让“本地人游本地”成为旅游热点,就需补齐旅游市场“短板”,把重心放到科学设定线路、贴心细致服务上。一方面要深度挖掘和整合本地旅游资源,根据不同的市场需求来包装、策划并推出更加人性化、个性化的特色旅游产品,先让“本地人游浏阳”催熟本地旅游文化,再吸引和扩大周边城市的旅游人群;另一方面要坚持以游客为本,通过应对措施的不断完善、服务设施的不断跟进,切实解决好出游之堵、如厕之难等痼疾,进一步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的舒适度,让本地人拥有更多优质旅游休闲的权利。
 
  一言以蔽之,只有本地旅游市场百花齐放,游客有了更加丰富的选择,实现明明白白的消费,才能让“家门口”看风景回归到体验、放松、休闲的本质上来,在小长假唱好主角。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