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期都在解决老鼠问题”堪称“就餐惊魂”

编辑:戴鹏 2019-05-06 14:42:31
微浏阳
—分享—
 
  要做好食品经营企业不容易,因为肩上的责任重大,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如果这里打了折扣,消费者会选择用脚投票,而政府监管机构会选择用法则约束。每一个人都应该认识清楚,食品安全就等于生命健康安全,必须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董怀国
 
  “你值得拥有,小老鼠火锅店,欢迎油炸,火锅闷煮。”4月23日,有微博网友发文称,在小龙坎老火锅店就餐时,在桌边的景观台发现一只活蹦乱跳的小老鼠。目前相关的处理还在进行之中。(4月25日《三湘都市报》)
 
  爆料网友表示,就餐后不久,女友就出现腹泻问题。我相信就算是商家自己也不敢质疑这种说法的真实性。一方面,当时场景已经不是我们普通的小心脏能够承受,出现身体机能的应激反应在情理之中。另一方面,该店卫生状况差是不争事实,负责人给顾客道歉时是这样说的:“不好意思,我们近期都在解决这个问题,因为也发现有老鼠。”“近期都在解决”的说法,透露出的信息一是,发现老鼠的问题不是一天两天了;二是,这个问题要解决还不容易,需要时间,需要精力。
 
  出来混,就得有个混的规矩。郭德纲是当今中国相声界的“扛把子”,他从唐伯虎那里篡改来两句诗作为对自己为人处世的鞭策,叫做“江山父老能容我,不使人间造孽钱”。意思是,感谢这个世界容我捧我,我无以为报,那就规规矩矩地赚钱。不管是小龙坎老火锅还是别的什么商家,不管大家的生意做到多大,都应该从老郭的这两句“歪诗”觉悟到那堂堂正正的道理——口碑是我挣下的,也可能被我毁掉;父老乡亲捧我那是他们给的恩遇,父老乡亲厌弃我那是我自作自受。对于餐饮店来说,卫生安全是消费者饮食安全的前提,但更是餐饮店生存下去的基本保证。
 
  据了解,小龙坎老火锅店已经给爆料网友退还了其在店内消费的279元。但是笔者以为这远远不够。小龙坎长沙门店并非首次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去年5月29日,长沙市定王台食药监所前往小龙坎五一大道店展开突击检查时就发现操作间有活蟑螂在爬。可见,这个品牌在内部管理和卫生达标等方面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
 
  《食品卫生法》第八条第一款就明确规定,“保持内外环境整洁,采取消除苍蝇、老鼠、蟑螂和其他有害昆虫及其孳生条件的措施,与有毒、有害场所保持规定的距离”。如果商家出现同相关法律规定相抵触的问题,那么管理部门可以根据其情节轻重,给予责令改正、警告、处以五千元以下的罚款,直至吊销卫生许可证等系列处罚。
 
  要做好食品经营企业确实也不容易,因为肩上的责任重大,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如果这里打了折扣,消费者会选择用脚投票,而政府监管机构,会选择用法则约束。每一个人都应该认识清楚,食品安全就等于生命健康安全,必须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