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谢九年义务教育“水氢车”没骗到我

编辑:戴鹏 2019-05-30 09:25:36
微浏阳
—分享—
 
  王井玉
 
  5月23日,《南阳日报》在其头版刊发消息称,“水氢发动机”在当地下线。报道中写道,“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文章发布后引发广泛质疑。对此,南阳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目前该项目仍处于研发人员的验证阶段,并未正式生产,也未经过工信等相关部门的验收。报道用词不当,信息发布不准确导致误解。
 
  车辆只加水就能跑?要是放在“放卫星”的时代,或许我们这一帮子人也就信了,为这一价值比原子弹爆炸更甚百倍的科技进步举国振奋。但是要感谢九年义务教育,我们的物理老师早就告诉了我们能量守恒的定律,告诉我们人类永远不可能造出“永动机”。
 
  简单的物理知识已经不需要再讨论,当地的牛皮破产之后的尴尬不能止于尴尬,才是我们现在应当关注的重点。南阳市高新区官网信息显示,2018年12月28日,南阳高新区金华青年汽车氢能源整车项目签约。项目首期投资81.63亿元,由南阳市政府平台出资40亿元。达产后预计销售收入达300亿元,利税超百亿,增加1000多个就业岗位。就是因为这个,公众质疑这家公司在通过不法途径套取财政资金。根据目前各方披露出来的信息,可以得知南阳市的40亿元暂未投资到位,“仅有前期投入”。
 
  目前,南阳工信局要求涉事青年汽车董事长庞青年写情况说明,同时要相关部门协调处理此事。我倒是觉得,最应该作出说明的是“水氢车”项目立项的过程。本来不存在的“皇帝的新衣”终归还是被一个小孩说出了真相,我们想知道,“水氢车”立项过程中,当地的“小孩”在哪里?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