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违规的不是“打卡”,而是诱导分享

编辑:戴鹏 2019-05-30 09:22:19
微浏阳
—分享—
 
  江德斌
 
  5月13日晚,微信安全中心发布的一条消息引发关注。该消息称,大家屡见不鲜的在朋友圈“打卡学英语”的现象或涉嫌违反微信规定,其中,流利阅读、火箭单词等被点名。记者14日下午从部分实行“打卡制”的英语培训公众号或机构了解到,目前他们均已停止学英语在朋友圈打卡获返利的这一规则。(5月15日《北京青年报》)
 
  此类微信打卡是一种普遍的现象,乍一看用户还是挺励志的,能够坚持每天学习打卡,还真是不容易的事,往往会引起很多朋友的点赞。不过,朋友圈里打卡的人太多、次数太频繁了,也就会引起“审美疲劳”,有故意刷屏之嫌。如今微信对打卡进行限制,明显是要清理整顿违规打卡现象,以规范商家的营销推广行为。
 
  此前,部分商家为了推广业务、吸引流量,采取物质奖励的措施,比如免学费、奖学金、实物奖品等,鼓励用户在朋友圈打卡分享链接,以达到宣传推广目的。
 
  微信团队在2018年2月发布《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禁止通过利益诱惑,诱导用户分享、传播外链内容或者微信公众账号文章。一旦发现有此类行为,微信团队将进行相应处理。显而易见,“打卡学英语”等被判定违规,并非是“打卡”行为所致,而是存在诱导分享嫌疑,所以才遭到禁止。
 
  近年来,一些商家利用社交平台的传播优势,采取了过度营销推广方式,导致微信群、朋友圈充斥各种商业推广链接,引起广大用户的反感。微信用户并非完全排斥商业推广,只是推广也要有个度。毕竟微信是一个社交平台,过度营销会因利益驱动,而影响到社交关系,衍生出诸多麻烦。显然,微信封禁各种诱导分享行为,对广大用户的无谓干扰会降低,朋友圈也会变得干净些,让用户享受到更舒适的社交环境。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