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一个月,乱丢垃圾现象明显减少

编辑:戴鹏 2019-06-05 16:30:18
微浏阳
—分享—

  “以前装满三簸箕,现在还装不满一簸箕”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下称《条例》)实施一个月了,《条例》中对于随地吐痰、乱倒垃圾等损害市容和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明令禁止。这一个月以来,环卫工人们明显感觉到市民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的现象减少了。
 
  “我能明显感觉到这段时间的变化。”环卫工人古德文加入到浏阳环卫队伍已有4年,主要负责白沙路浏阳大道路口到海关门口这段路的卫生,除了人行道、车行道,还有绿化带里的垃圾都归她清理。她每天清早5点就出门,在街面上清扫或“巡逻”,看见垃圾就马上清理。她介绍,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会主动将垃圾丢入垃圾箱、垃圾桶,而不再像以往一样,随手乱丢,“这让我的工作量大大减小。”
 
  记者注意到,在5月30日上午11时许,古德文沿着白沙路从浏阳大道路口走到海关,一路上清扫的垃圾还没有装满她手里的簸箕,“这要在以前,都能装满三簸箕了。”
 
  古德文说,这一个月来,她清扫时经常遇到市民主动将手里的垃圾丢进垃圾箱或者她的簸箕里,“还碰到好多抽完烟的市民,他们会把烟头踩灭后再丢进我的簸箕里。不时还会有小伙子边丢边跟我说‘谢谢’‘辛苦了’的话,特别暖心。”
 
  据浏阳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共有近800名环卫工人,“但分散到城区各处后,人手还是捉襟见肘。”《条例》的实施,对环卫工人来说无疑是一次重大的“减负”,“大家丢的垃圾少了,我们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就降了,城市也会因此更加美好。”
 
  大家谈
 
  环卫工人李希:《文明条例》实施的这一个月,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市民对公共卫生的关注。对我们来说,《条例》也是一种督促,会让我们更加用心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给市民营造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遵守《条例》的各项规定,养成不随手乱丢垃圾的好习惯。
 
  市民傅雪:维护公共卫生,不仅是环卫工人的职责,也是我们市民应尽的义务。谁愿意出门逛街踩到口香糖呢?把垃圾丢进垃圾桶,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但却实实在在地帮助环卫工人减小了工作量。只有大家都爱护环境,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