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爱心企业连夜赴四川宜宾,800盒自热饭送到灾民手中

编辑:戴鹏 2019-06-20 14:08:18
微浏阳
—分享—

  “将所有库存立马打包送到灾区。”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长宁县地震发生后,浏阳市掌中勺食品厂成都分公司的负责人接到了浏阳总公司打来的电话,并连夜将物资打包装车。6月18日凌晨4时,一辆载满物资的货车开往了灾区。7小时后,800盒自加热饭菜送到了灾区群众手中。
 
  6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公司镇头镇厂区时,浏阳市掌中勺食品厂负责人皮国军正在和成都分公司的负责人沟通赈灾的后续事宜。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浏阳爱心企业第一时间赴灾区赈灾
 
  “大家别着急,都能吃上热乎的饭菜。”6月18日中午,四川宜宾长宁县的部分灾区群众领到了一盒美味可口的速食自加热饭菜,有红烧牛腩饭、香辣排骨饭等。“当我们把饭送到他们手中时,他们很激动。”前往灾区的浏阳市掌中勺食品厂成都分公司员工唐英说。
 
  “当初这款自加热饭菜策划设计的想法之一就是在抗洪救灾抢险等突发事件中能及时发挥作用。”皮国军介绍,6月17日23时,看到关于四川宜宾地震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打电话到了成都分公司,组织员工第一时间装着物资赶往现场。18日凌晨4时,成都分公司将所有的库存进行打包,800盒自加热饭菜装上车,一行6人赶往灾区现场。
 
  “这种自加热饭菜,只需撕开包装,倒入一点冷水,饭和菜能自热,方便快捷,能让灾区的群众吃一口热饭菜。”唐英介绍,6月18日中午12时到达现场时,看到灾区不少群众房屋倒塌,没有条件做饭,送过来的饭菜对于他们来说很是及时,缓解了物资紧张的状况。
 
  “只要有需要,会第一时间奔赴现场送物资”
 
  “看到他们这样,很心疼,总想着为他们再多做点事。”唐英说,成都分公司距离四川宜宾的正常车程是3个小时,但因赶往灾区的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车流量大且地震后部分道路受损、有障碍物,因此,经过7小时的颠簸才赶到赈灾点。
 
  到达后,唐英一行没有休息,迅速下车发放物资。送完物资,他们也没有立即返回,而是在灾区医疗点做起了志愿者,直到晚上11点多才返程。
 
  “作为一个企业,要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对于此次赈灾,皮国军说,企业应该有社会担当,有义务这样做。
 
  “后续还会有行动吗?”记者问。对此,皮国军说,只要灾区有需要,他们会在第一时间将物资送过去,尽一点绵薄之力。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