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世上,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编辑:戴鹏 2019-07-16 11:23:25
微浏阳
—分享—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每个人似乎都自顾不暇、疲于奔命。你失望、难过,甚至会被突如其来的意外打击得不知所措。有人会责备老天的不公平,也有人会对生活失去信心。但其实,这个世界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糟糕。因为,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总有人在偷偷爱你。
 
  李东晓
 
  这个世界上,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6月28日上午11时,蕉溪镇金云村40岁的高刚突然晕倒在地,紧急送医后因抢救无效,宣布脑死亡。高刚的母亲忍着巨痛做出一个决定:捐献儿子的器官,希望他的生命能换种方式延续下去。
 
  6月29日下午6时,高刚母亲在家属的陪同下签下了《器官捐献志愿书》,当晚8时,捐出了高刚的双肾、肝脏和眼角膜等器官组织。这个善举,将至少帮助5名长期遭受病痛折磨的患者。
 
  高刚与这些人素昧平生,甚至,如果不是这次突发不幸,他们的人生甚至根本没有交集。但是,站在受捐者的角度来看,在高刚和他家人的爱心义举背后,传递了一个暖人的事实——在这个世上,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这份爱,重如泰山。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每个人似乎都自顾不暇、疲于奔命。你失望、难过,甚至会被突如其来的意外打击得不知所措。有人会责备老天的不公平,也有人会对生活失去信心。但其实,这个世界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糟糕。因为,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总有人在偷偷爱你。
 
  一个好汉三个帮,世界需要热心肠。烈日炎炎的酷暑盛夏,有那么一群人在默默地为我们这个城市运转、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着贴心周到的服务,他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理应得到全社会的爱与关心。
 
  这不,在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黄帽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前坪,“爱心冰箱”重现浏阳街头,免费为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及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冷冻矿泉水、冰西瓜和冰棒。这不仅让酷暑下工作的人们感受到了夏日清凉,更让我们每个人的心里积聚起了大爱无边、爱心无价的力量。
 
  这些爱,或厚重,或朴素,或轰轰烈烈,或润物无声,或是亲朋戚友间,或是从未相识的陌生人。
 
  我想起了有段时间走红网络的一段暖心视频。
 
  国外一个小男孩每年都期盼自己可以看到圣诞老人。于是小男孩的家人就答应帮他实现这一愿望——在家中安装了一个监控器,希望可以拍摄到圣诞老人的身影。
 
  到了圣诞节这一天,圣诞老人还真的出现了,他甚至用魔法给小男孩带了礼物。在监控器中,小男陔还依稀听到了麋鹿从远处拉着雪橇飞来的声音,这可把小男孩高兴坏了。
 
  我们当然知道这个圣诞老人其实就是孩子亲人装扮的,而那些神奇的音效和魔法都是孩子家人精心制作的。但是视频中,小男孩天真无邪的样子,简直可以感染整个冬天和全世界。
 
  看罢这个视频,突然感觉心头一暖,这个世界上总有人在背后默默地爱着你,也许,他们就是你的父母。
 
  每个人都有顺境和逆境,每个职业都有不同,在你不曾注意的某个角落,在我们身边,一些美好生活瞬间正悄悄发生着——有人愿意用爱温暖你,有人用自己照亮你的世界,给你勇气和力量度过艰难的岁月。
 
  那些暖到哭的瞬间,让人整颗心顿时变得柔软,也许人生就是这样吧,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在等着你和我。
 
  那么,不管经历多少生活的无奈,你依然要相信,总有一天,我们可以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