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第一批“新时代长沙好少年”出炉浏阳3人上榜

编辑:戴鹏 2019-07-25 16:18:5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何正章)7月23日,长沙市文明办公布2019年第一批“新时代长沙好少年”名单,庆仪完小(枨冲镇)的贺佳豪、葛家中学的彭鑫、奎文实验小学的刘与晗等3名浏阳好少年入选。自2018年5月份以来,长沙市文明委已举行4次“新时代长沙好少年”评选,共评出75名好少年,其中浏阳有6人榜上有名。
 
  庆仪完小的贺佳豪,不到1岁时,爸爸因车祸成为植物人。自立自强的他,用小小的肩膀挑起全家的重担,日复一日做家务,给卧床的父亲擦身、喂饭。
 
  葛家中学的彭鑫,九年如一日,悉心照料身患脊椎炎、只能在轮椅上生活的好朋友,帮对方打饭、清洗碗筷、清理秽物,陪伴学习、聊天。
 
  奎文实验小学的刘与晗,五年来每天放学自发关好门窗和走廊上的灯才离去,看到需要帮助的人,总是慷慨解囊,捐出自己的零花钱及比赛奖金,看见有人乱扔垃圾,总会上前制止或自己捡起来扔进垃圾箱。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