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坪镇株树桥村“垃圾分类”画上墙

编辑:戴鹏 2019-07-25 16:18:13
微浏阳
—分享—
株树桥村涧水屋场,垃圾分类的宣传语、卡通画等绘制在了墙面上,清新而美观,受到了村民们的好评。 记者 罗方平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垃圾不落地,家园更美丽”“推进垃圾分类,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涧水”……7月23日,走进高坪镇株树桥村涧水屋场,垃圾分类的宣传语、卡通画“扑”面而来。
 
  涧水屋场位于株树桥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如何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是屋场居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能不能将垃圾分类理念融入其中,打造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屋场?”涧水党小组的提议,很快得到了全体村民的同意。
 
  7月1日,在党小组的带动下,涧水垃圾分类屋场建设全面启动。绘制垃圾分类文化墙、完善垃圾分类体系、添置垃圾分类桶、建设垃圾分拣点、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培训……伴随着屋场建设的一步步推进,垃圾分类的理念潜移默化地“走”进大家心里。
 
  “如今,整个屋场46户人家,户户实现垃圾精准分类。”涧水党小组组长黎茂初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计划建立垃圾银行,引导大家自主进行更加精细的分类。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