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坊镇江口村138名山区孩子进暑假班“深造”

编辑:戴鹏 2019-08-08 16:01:3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通讯员李康宁)8月3日,14名来自湖南科技大学木槿感恩支教团的支教学子踏上了返程的道路。在20天的支教日子里,他们和10名江口村在读大学生一起,给当地138名孩子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在张坊镇政府的牵线搭桥和江口村党总支、江口村关工委的支持下,江口村杨林小学于7月中旬开办了一个暑假班,吸引了村上五至九年级的138名学生参加。舒孙锋是湖南科技大学英语专业大二学生,也是木槿感恩支教团的“团长”。他介绍,他们授课采取文化课和兴趣课结合的方式,既有语文、数学、英语等文化课,也穿插手工、舞蹈、科学实验等兴趣课程。除此之外,还通过组织素质拓展课,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培养团结、奋进的精神。
 
  “在暑假班上,课程内容很丰富,老师也特别关心我们,我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不仅首次参演了话剧,还参加了创意手工展览呢。”摆弄着自己手工制作的“海盗船”,七年级学生李瑜高兴地说。
 
  “参加暑假班的学生中,有30余名是留守儿童,还有不少是贫困家庭儿童。如果村上不办这个暑假班,很多孩子就会在家里玩。”暑假班“校长”蓝源辉今年64岁,是村关工委主任,也是本次暑假班的负责人。他说,江口村在2017年就办过暑假班,“今年暑假班开班,孩子们很高兴,家长们也很支持,上课期间,每天都有5名村民义务轮值保护学生安全。”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