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人人都成道德模范的“铁杆粉丝”

编辑:戴鹏 2019-08-08 10:54:16
微浏阳
—分享—
 
  程绍德
 
  他们,于细微之处点亮道德之光,用凡人善举托起文明高度。8月6日,由长沙市文明委主办的“弘扬家国情怀彰显道德力量”第五届长沙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暨2019年“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在长沙举行。14人被授予第五届“长沙市道德模范”称号,10人被授予第五届“长沙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称号。(8月7日《浏阳日报》)德国哲学家康德说过:“这个世界上唯有两样东西能让我们的心灵感到深深的震撼:一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法则。”人类社会在不断进步,对精神文明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表彰这些恪守道德的人,而更在于让广大群众感受道德典型的风采,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生动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和道德滋养。
 
  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本鲜活教材,就是一座城市的一个精神坐标。道德模范产生于现实生活,根植于人民群众。学习道德模范,就是要把他们的品质和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日常行为之中,体现到生活细节之中。各行各业涌现出的道德模范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实践者,是引领时代新风的示范者,是我们身边最生动、最直接的学习榜样。因此,我们一定要以榜样的力量促进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开展,让更多的人成为道德模范的“铁杆粉丝”,更好地推进全市各行各业精神文明建设。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