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级媒体汇聚浏阳,集中采访——“人民功臣”甘厚美

编辑:戴鹏 2019-08-28 09:11:51
微浏阳
—分享—
8月22日,10余家中央、省市媒体来到文家市镇集中采访甘厚美,点赞甘厚美无私的精神。 刘珂 摄
 
  浏阳日报讯(记者唐娇)南征北战,屡立战功,却深藏功名数十年,“人民功臣”甘厚美的事迹经浏阳市融媒体中心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8月22日,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湖南日报、长沙新闻频道等10余家中央、省市媒体来到文家市镇,对退役军人甘厚美的典型事迹进行集中采访。
 
  7月30日,《浏阳日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刊发独家报道《“人民功臣”甘厚美》,微信公众号“微浏阳”推出《浏阳这位‘人民功臣’,深藏功名数十年,他的故事值得颂扬!》,引起强烈反响,网友纷纷在后台留言点赞:“时代的楷模,人民的榜样”“向老英雄致敬”……
 
  8月5日,《浏阳日报》配发评论员文章《在万家灯火里守护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8月6日,再次推出《人民功臣甘厚美的初心故事》……数篇报道相继推出后,甘厚美的事迹广为传播。
 
  8月22日,媒体团的记者全面了解甘厚美事迹之后,纷纷点赞其精神,直称“了不起”。“他是一位很真实的英雄,离我们并不遥远,他一直坚守自己的初心,践行自己的使命,不容易,非常难得。”新华社湖南分社记者刘良恒感慨地说。
 
  记者手记
 
  沿着甘老的精神足迹,定义属于自己的“了不起”
 
  □唐娇
 
  采访甘厚美,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次精神洗礼。仍记得他说“荣誉属于国家属于党,不属于我个人”这句话的坚定;仍记得他回忆当年复员回家,说出“我很愧疚,我不能再为国家多做贡献”这句话时声音里的颤抖。越深入了解甘老的事迹,越为他的精神所折服。
 
  甘厚美的故事给我们以激励,他是人民功臣,是我们的精神丰碑。“你们都要在岗位上踏踏实实,一起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这句话由甘老说来,尤为催人奋进。
 
  坚定信仰、踏实做事、诚恳为人,沿着甘老的精神足迹,我们每个人也能定义属于自己的“了不起”。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