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更强的担当完成目标任务

编辑:戴鹏 2019-09-02 10:25:15
微浏阳
—分享—
 
  全市耕地保护和卫片执法工作会议召开 吴新伟出席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8月30日,浏阳召开全市耕地保护和卫片执法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强调,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定打赢卫片执法攻坚战。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对浏阳市耕地保护工作及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加强耕地保护,规范土地管理,创新节地举措,取得了较好成绩。今年,全市主动作为,积极“消存量、控新增”,完成卫片图斑整改1950个,一季度实现违法图斑零新增。
 
  耕地保护和卫片执法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工作,目前,浏阳耕地保护和卫片执法工作也面临着新的形势和要求。总体而言,相关政策与上级要求更加严格,工作标准进一步提高,督查力度进一步加大。
 
  对于下一步工作开展,吴新伟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以更高的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领会土地管理的严肃性,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作为土地管理的行动纲领和法律底线;要清醒认识耕地保护的严峻性,将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视为不能触碰、务必坚守的红线和底线;要切实增强卫片执法的紧迫性,穷尽一切办法在目标期限内消除违法状态。
 
  吴新伟指出,要聚焦聚力,以更实的举措推进整改落实。要聚焦重点抓整改,明确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要聚焦问题求突破,增强依法用地意识,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破解难题;要聚焦长效促提升,从源头上杜绝破坏耕地、违法用地行为的发生,走出“违法—整改—再违法—再整改”的怪圈。
 
  吴新伟强调,要从严从紧,以更强的担当完成目标任务。责任要扛稳抓牢,真正做到“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副职负主责、具体抓;合力要高度凝聚,不允许出现推诿扯皮现象;作风要严明务实,要下沉到基层、深入到项目,切实督导整改和各项后续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敏,副市长周耀辉参加会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