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郡浏阳实验学校小学部新校区迎新

编辑:戴鹏 2019-09-02 10:13:48
微浏阳
—分享—

 
  图/文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永红
 
  “新校区、新起点、新希望,郡小伴你成为更好的自己!”昨日上午9时,胡建红带着女儿王心怡来到长郡·浏阳实验学校小学部新校区报道,校门口电子显示屏上几行亮眼的红字让她感觉很振奋。
 
  经过14个多月的施工建设,长郡·浏阳实验学校小学部新校区在今年8月底如期竣工,昨日正式开门迎新,今秋将有1400名小学生进入这里学习。“前天傍晚我和老公就带着孩子在新学校转了三圈,孩子能享受到这么好的教育条件和资源,作为一个新浏阳人,我感觉很幸福,也很感激!”胡建红说。
 
  胡建红是益阳人,10年前,她和老公从珠海来到位于浏阳经开区的蓝思科技工作,现已是该公司的管理型人才。这几年,夫妻俩在园区买房、安家,日子越过越好,“现在,看着校园里崭新又齐全的设施和功能配套,我更加觉得当初来浏阳进蓝思是个明智的决定!”
 
  “胡建红作为园区企业中层及技术骨干,是对园区经济建设贡献大的群体之一,其子女在招生生源排序中排名靠前,将优先入学,更注重服务园区经济发展。”长郡·浏阳实验学校小学部校长周扬表示。
 
  长郡·浏阳实验学校小学部新校区占地面积约78亩,总投资达1.64亿元,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体艺楼、运动场、生活服务楼等设施配套一应俱全,多媒体报告厅、电脑室、阅览室、音乐室、美术室、舞蹈室、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等功能室配置高端大气,教室、宿舍还全部配备了空调、智慧黑板。
 
  “其中,智慧黑板是一款专门针对信息化教学开发的多媒体教学平台,教学时文字、视频等融为一体,形象又直观,能够极大地提高课堂效果,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周扬说。
 
  “长郡·浏阳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学迎新实现了长郡·浏阳实验学校‘一校两址’的教育格局,小学教育将更精准、更贴合小学生的身心发展。”周扬表示,长郡·浏阳实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由百年名校长郡中学统一管理,与长郡中学本部保持“五统一”:统一管理标准、统一教学计划、统一教学评价、统一教学资源、统一师资培训,并与长郡教育集团共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同开展教育教学研究。而小学部又隶属于长郡·浏阳实验学校,与该校初中、高中在办学理念、模式上均一致。
 
  新闻延伸
 
  集聚优质教育资源让园区居民共享发展成果
 
  “没想到孩子在家门口上了名校!”王鹏飞是洞阳人,昨日带孩子办完入学手续后,他不禁发出感概。
 
  近年来,浏阳经开区致力于引进名校、办好名校。长郡·浏阳实验学校的成功创办,为园区建设优质教育资源集中区探索了有益经验;湖南汽车技师学院(长沙校区)的入驻办学,让园区在发展职业教育,依托产业定向培养人才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长沙市首家乡镇社区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金阳社区学院的成立,开创了校区、园区、社区三区共建的新模式;2018年,浏阳经开区又与湖南师范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也落户浏阳经开区……
 
  如今,以名校为突破口,浏阳经开区集聚了一批优质的教育资源,让园区居民享受发展成果的同时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