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上市企业晒发展“成绩单”

编辑:戴鹏 2019-09-03 10:54:32
微浏阳
—分享—
 
  盐津铺子净利润增长近七成,蓝思科技国内市场份额持续上升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近日,浏阳上市企业盐津铺子、九典制药、蓝思科技等相继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其中不仅有盐津铺子净利润增长近七成的“亮眼成绩”,也有蓝思科技实现营收现金双增长的“向好指标”。
 
  2019年上半年,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和国外贸易存在阻碍的复杂背景下,浏阳上市企业大部分实现平稳增长,在行业内彰显着龙头企业力量,展现了奋发向上、力争上游的浏阳企业精神。
 
  近日,在位于浏阳经开区盐津铺子的糕点生产基地内,万级净化标准生产车间里不见工作人员身影,智能自动化生产线正在运作,一个个烘焙产品源源不断产出。“智能烘焙”不仅助推了盐津铺子的转型发展,更为盐津铺子带来了营收红利。
 
  盐津铺子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1亿元,同比增长31.28%;实现净利润6616万元,同比增长68.86%。其中烘焙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同比大增132.09%,已超越公司传统主力豆干产品,跃居为公司第一大单品,占营收比重21.09%。同为战略新品的果干类,当期实现营业收入4727万元,同比大增550.02%。
 
  据了解,上市当年,盐津铺子即确定了重点开发拳头明星产品、强化品牌运营、扩张全国销售网络的三年战略规划。同时,盐津铺子加大研发投入,进行烘焙智能制造中心、洁净车间等工程建设。如今,盐津铺子的浏阳基地拥有10条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生产工序实现自动化、智能化,业绩也在加速向上。
 
  而对于显示功能器件龙头企业蓝思科技来说,2019年,5G也为其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蓝思科技8月底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生产经营总体平稳,实现营业收入113.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7%。
 
  报告同时指出,上半年蓝思科技外销收入62.08亿元,同比增长1.33%;内销收入50.72亿元,同比增长32.15%。公司作为国内品牌客户中高端产品的核心供应商,受益较大,销售收入增长较快,份额持续上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7.3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7.56%,经营现金流持续向好。
 
  据悉,2019年下半年,蓝思科技将通过推进管理变革、优化资产配置、加速智能制造、快速响应市场变化等举措应对行业及市场的诸多挑战,力争在5G浪潮的助力下实现突围增长。
 
  除此之外,我市医药行业上市企业也展现出了强劲动能。九典制药2019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6亿元,同比增长18.19%,其药品制剂及辅料的营业收入均有所增长;尔康制药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07%,但由于受到行业政策和供求关系变化的影响波动,净利润有所下降;永清环保、宇环数控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2833万元,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