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惊险!被困电梯16分钟,按警铃没反应

编辑:戴鹏 2019-09-04 09:33:49
微浏阳
—分享—
 
  物业承诺即刻进行完善
 
  “困在电梯里面后,按电梯内的警铃没有反应,这也太危险了!”9月3日,市民李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反映,8月31日下午,她母亲在小区乘坐电梯时被困近16分钟。因为没有带手机,电梯内的报警系统又没有反应,“当时一直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吓得我妈妈到现在都不敢坐电梯。”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居民反映
 
  小区电梯存隐患,母亲被困电梯16分钟
 
  李女士告诉记者,8月31日下午3时36分,她母亲从27楼乘坐电梯前往32楼,不料到32楼时电梯突然停止运行,电梯门打不开了。“我们后来查看监控发现,当时我妈妈和另一名居民被困在电梯里,他们尝试按了警铃,但是没有任何反应。”
 
  由于两名被困人员都没有带手机,因此和外界失去了联系。“我妈妈只能通过拍打电梯轿厢门,试图引起人们的注意。”李女士说,当时她丈夫准备外出,发现电梯显示屏黑屏且母亲还没有回来。他意识到人可能被困在电梯里,当即拨打了物业公司电话,这才将母亲救出来。
 
  “妈妈在电梯里被困了近16分钟,到现在还对电梯心有余悸。”李女士充满担忧地说,她和家人的手机在电梯里都没有信号,“如果发生电梯故障,报警系统还没有反应,如果是半夜被困在电梯里该怎么办?”
 
  记者调查
 
  报警系统传声功能不佳,物业承诺即刻完善
 
  昨日,记者跟随该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对李女士所居住楼栋的电梯进行了测试。
 
  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何先生介绍,小区电梯的警铃直接连通到物业门卫室。记者和何先生进入客梯电梯,按下警铃,约10秒后,电梯对讲系统隐约传出门卫室保安人员的问询声。“确实声音很小,几乎听不见。”何先生坦承。
 
  随后,记者又进入旁边的货梯进行测试,按下警铃后,电梯虽然会传出“滴滴”的阵阵报警声,但却听不到其他任何声音。而在小区门卫室,保安人员说,“我们这里能收到报警,但是无法和电梯里的人员取得联系,电梯里的声音我们也听不到。”
 
  记者注意到,这两部电梯内均贴有年检标识,下一次年检日期是2020年4月。“我们马上叫维保公司的人过来,对电梯的报警系统进行整修。”何先生表示,当前电梯警铃仅能起到最基础的报警作用,“我们会尽早完善电梯报警系统。”
 
  部门提醒
 
  报警系统系电梯年检必检项目
 
  “报警系统是电梯年检的必检项目,物业公司有义务保障电梯报警系统的正常运转。”浏阳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电梯在年检有效期内发生故障,业主可向物业公司反映情况,由物业公司联系维保公司进行修理,“电梯报警系统没有反应的情况可能是由于物业人员管理方面出现疏漏,此类情况业主有权要求物业公司加强管理,以确保电梯正常运行。”
 
  如果市民遇到被困电梯的情况,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呢?该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持冷静,不要慌张,“然后尝试按下电梯紧急求助按钮,或通过手机向外界求助。”该负责人表示,被困电梯时,千万不要耗费力气去掰电梯门,“很多时候电梯是停在了楼层中间,如果掰开了电梯门,不仅无法出去,还会发生其他危险。此外,在等候救援时,也不要胡思乱想,保持冷静的心态最重要。”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