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租房突发命案,犯罪嫌疑人22小时后落网

编辑:戴鹏 2019-09-04 09:33:28
微浏阳
—分享—
  缉凶22小时
  出租房突发命案,犯罪嫌疑人潜逃
  浏阳保靖警方联手,犯罪嫌疑人落网
 
  近日,浏阳市柏加镇发生一起命案,辖区一工厂负责人李某被人杀死在出租房中,种种迹象表明,嫌疑人极有可能是该厂湘西籍员工“向某军”。然而,当警方找到“向某军”家时,却发现其已去世多年。
 
  “嫌疑人很有可能是冒用他人身份犯案。”在调整办案思路后,在当地曾因抢劫被网上追逃的向某贵进入警方视线,并于8月30日下午6时被警方抓获归案。至此,这起扑朔迷离的命案在案发22小时后,被警方成功侦破。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雷
 
  8月29日20时
 
  突发命案,“嫌疑人”竟已去世多年
 
  “杀人啦……”8月29日20时许,一声惊呼打破了柏加镇柏玲社区的宁静,社区一出租房内,租客李某被人发现满身鲜血地死在房中。
 
  接到报警后,浏阳警方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经调查,死者李某系当地一工厂负责人,平日里并未与人结仇,但在案发后,该厂员工“向某军”不知去向。
 
  “‘向某军’是湘西保靖县人,属于外来务工人员,在李某工厂务工期间,与李某的妹妹产生过感情纠葛。”种种线索表明,“向某军”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案发后,嫌疑人“向某军”极有可能逃往湘西保靖县。浏阳警方立即向保靖警方发去案件协查通报。
 
  然而,让两地警方感到意外的是,当民警来到嫌疑人“向某军”的老家米溪村调查时,却发现“向某军”已去世多年。
 
  “一个已死亡多年的人怎么可能再犯案,是不是弄错了?”两地警方通过沟通交流和案情研判,认为嫌疑人很有可能是冒用了“向某军”身份信息。
 
  8月30日14时
 
  着重排查在逃人员,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
 
  “在外务工冒用已故人身份,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自己的姓名见不得光,可能因犯案是网上追逃的在逃人员。”根据这一判断,警方着重对保靖籍网上追逃对象进行细致梳理、逐一比对。
 
  尽管嫌疑人的身份一时成谜,但通过调整办案思路,案情很快就出现了转机,一件发生在9年前的抢劫案引起了警方的关注。
 
  “2010年7月27日晚11时许,湘西泸溪县一餐馆发生一起抢劫案,嫌疑人向某贵一直在逃。”通过比对向某贵的体貌特征,8月30日14时许,警方发现向某贵与此次命案的嫌疑人高度相似。
 
  因此,保靖警方与浏阳警方确定,向某贵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30日18时
 
  警方实施抓捕,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
 
  通过视频监控追踪和分析研判,保靖警方发现向某贵于8月30日出现在保靖县阳朝乡米溪村,警方判断嫌疑人很可能藏身其叔叔向某家中。
 
  当天18时许,保靖警方悄悄包围了米溪村一栋民房,将正在酣睡的向某贵抓获归案,当场查获杀猪刀一把。
 
  经审讯,向某贵如实供述了因与被害人李某妹妹产生感情纠葛,愤而持杀猪刀将李某杀害的犯罪事实。至此,这起故意杀人现行命案,在两地警方联手侦办下,仅仅历时22个小时就成功告破。
 
  目前,向某贵因涉嫌故意杀人被浏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