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客人遗失随身包,KTV员工拾金不昧拒酬谢

编辑:戴鹏 2019-09-04 09:31:3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崔磊)“叮铃……”9月2日早上五点多,24小时文化市场举报电话就响了起来。打来电话的是市民邱先生:“昨晚我们在温莎堡KTV唱歌,我的一个香港客人将包遗失在了KTV了,向你们求助希望帮忙找回。”听到对方急切的声音,睡觉刚醒的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李昂立马清醒了。
 
  “包里有一万元港币、两千元人民币和香港身份证等若干证件,如果找不到会非常麻烦。”邱先生说,接到香港客人的求助电话后,他立马前往KTV,只不过早上5点多KTV已经打烊。在看到墙上贴着24小时文化市场举报电话后,他就试着拨通了电话,希望得到帮助。
 
  李昂接到电话后,马上与同事联系,找到了KTV负责人的电话,随后又联系上了当晚值班的经理,得知KTV工作人员确实捡到了一个包。二十分钟之后,值班经理安排工作人员赶到店里,将包还给了邱先生。
 
  “我拿到包后,发现东西原封未动,当即拿钱出来想表示感谢,不过对方拒绝了。”受香港客人委托,邱先生向KTV工作人员表示了诚挚感谢。KTV值班经理介绍,拾包的小伙子是店内一名二十岁的员工肖科,上班才两个多月,每个月工资两千多元。肖科在当天晚上11点40分左右检查客离包厢时,捡到了一个黑色钱包。确认客人已经离开后,他将钱包交给主管放入保险柜,等待失主认领。
 
  该值班经理表示,员工平时拾到手机、饰品、钱包等,都会主动上交,还给失主。在日常的员工会议或者培训上,他们都会不断强调服务意识,强调文明诚信。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