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药店热心助学3年帮助48名学子

编辑:戴鹏 2019-09-05 09:52:5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谢谢娄叔叔,我一定会努力读书的。”8月30日,赶在开学前,家住普迹镇普官村的初一学生小洁(化名)和父亲一起到普迹镇娄金权的药店,专门感谢他这3年来对她们家的帮助。
 
  小洁从小跟着养父娄庭辉长大,父女两人相依为命。娄庭辉于2017年检查出肺结核,不能做重活,家庭生活困难。孝顺懂事、成绩优异的小洁引起了娄金权的关注。
 
  “我们公司刚好有‘爱心飞翔’这一公益项目。”娄金权说,他所在的楚济堂药业在2017年开始推出助学公益活动,关注到小洁家的情况后,娄金权上报公司,将她纳入到帮扶对象,每月给予助学金500元,每年还会给他们家送去些生活物资、学习用品。
 
  “她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变。”娄金权说,从2017年到现在,3年下来,小洁不再是刚接触时那般胆小、内向。现在的小洁,活泼开朗,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提升。而据娄金权介绍,其所在的公司,在浏阳帮助了像小洁这样的学生48名,累计捐助金额达38.4万元。
 
  据普迹镇普官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袁齐介绍,娄金权不但给一些真正需要帮助的学生申请帮扶,还会自掏腰包帮助一些特别困难的学生,“他还经常参加助学助困活动,真的很不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