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昔日获助完成学业今日捐资助学

编辑:戴鹏 2019-09-05 09:53:0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我体会过那种没钱上学的无力感,所以遇到这样的孩子,我就会想起当初的自己。”近日,通过自己昔日的老师李远护,在长沙工作的廖先生向四名大围山贫困学生共捐资1.2万元,并表示今后将持续资助他们直至完成学业。8月,知名爱心人士、退休教师李远护走访了4名贫困学生,并将走访的情况发在了微信朋友圈里。恰好,廖先生看到了这条信息。当天晚上,廖先生就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1.2万元爱心款转给了李远护,并委托她转交给4名贫困学生。8月31日,赶在开学前,李远护将这笔钱转交给了4名需要帮助的学生。“谢谢廖叔叔的帮助。”接过爱心款后,学生小吉(化名)托李远护向廖先生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作为李远护曾经的学生,廖先生也像小吉一样,接受过爱心人士的帮助——那时,他还是一名高中生。“那时我家里经济困难,拿不出钱来供我读书,我一度面临失学。”廖先生告诉记者,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才顺利完成学业。
 
  如今,廖先生已经在长沙工作20余年。不但一直对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心怀感恩,他还经常通过李远护来帮助他人。“我平时发在朋友圈需要帮助的信息,他看到了都会伸出援手。”李远护告诉记者。
 
  从一名受助者变成资助者,廖先生说:“爱心改变了我的命运,我会把爱继续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每年暑假期间,李远护都会上门走访大围山镇的贫困学生,积极联系爱心人士,进行资助帮扶。今年她走访了14名贫困学生。除了廖先生资助了4名贫困学生外,另外10名学生也都获得了浏阳爱心协会的资助。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