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升全域旅游品牌 打造优质旅游样本

编辑:戴鹏 2019-09-05 09:45:4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召开旅游工作专题研究会 黎春秋讲话 吴新伟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9月4日下午,浏阳召开旅游工作专题研究会,安排部署国庆70周年旅游“黄金周”工作,全面了解浏阳旅游工作相关情况,研究解决当前旅游发展存在的问题,全力促推浏阳旅游产业向高质量迈进。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强调,浏阳旅游要坚持“一河诗画,满城烟花”主题,不断提升全域旅游品牌,打造优质旅游样本。
 
  浏阳旅游资源丰富,全市共有大小景点1268个,国家A级景区13家,形成了“春赏花、夏漂流、秋品果、冬滑雪”四季品牌,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湖南省旅游强县”等称号,今年成功跻身“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
 
  会议听取了浏阳旅游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解决旅游产业存在的问题和推动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如何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黎春秋强调,要牢牢把握“一河诗画,满城烟花”这一个主题,坚持“提升全域旅游品牌、打造优质旅游样本”两个定位,聚焦浏阳城区、中和-文家市、大围山三个区域,用好招商、营销、管理、服务四驾马车,不断升级吃、住、行、游、购、娱六个要素。
 
  对此,黎春秋指出,要有全局高度。要坚持“在区域谋发展、在全国争地位、在全球引资源”战略定位,把浏阳旅游放在国际国内的坐标系中来认识、谋划和推动,准确把握旅游产业发展的大势、趋势和战势,通过“精耕山水、细作人文”,达到“时时是场景、处处是舞台、个个是观众、人人是演员”的旅游效果。
 
  黎春秋强调,要有超常力度。要打造大景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把浏阳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重点聚焦三个重点区域,寻找引爆点;要树立大品牌,打响“一河诗画,满城烟花”品牌,推动“到浏阳城看浏阳河”,加快5A级景区创建;要推进大营销,不断创新营销方式、丰富营销手段、拓宽营销载体,积极策划旅游营销话题;要深耕大产业,紧盯文旅大项目,力争多引进战略型、引领型的旅游项目。
 
  黎春秋要求,要有持续热度。要做好整合文章,推进旅游资源的整合和旅游设施的互联互通;要做好组合文章,加强绿色文化和红色文化的互动;要做好复合文章,推动旅游产业的共生共振;要做好聚合文章,不断凝聚各级各部门的工作合力。
 
  黎春秋同时对做好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十一“黄金周”旅游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动员、精细指导、严苛监管、正面引导,确保浏阳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掀起热潮。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他指出,要审时度势,抢抓旅游发展大机遇;要聚焦短板,促推旅游品质大提升;要通力协作,构建齐抓共管大格局。
 
  市领导吴敏、邓阳锋、李爱民、詹萍萍参加会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