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人民医院门口撤销六个停车位,设置即停即走疏导区

编辑:戴鹏 2019-09-06 09:31:20
微浏阳
—分享—
 
  破解市人民医院门口交通拥堵难题
 
  撤销六个停车位,设置即停即走疏导区
 
  路边设有收费停车位,开车从人民路到市人民医院接送病人的车辆,只好在路中临时停车,经常造成这一路段交通拥堵。而这一现象,从9月4日开始得到了很大的改观。
 
  这得益于淮川街道开展的“民生吹哨,部门报到”活动。为缓解人民路市人民医院入口路段交通拥堵状况,淮川街道积极与市城建投对接,将该路段六个收费停车位改成即停即走疏导区,路中随意停车得到了很大程度的遏制。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雷
 
  问诊

  路中停车引发交通拥堵群众反映强烈
 
  以往,开车经过人民路市人民医院路段的市民都有一个深刻的感受,那就是该处经常发生交通拥堵。
 
  “人民路是商业繁华路段,又是条单行线,在市人民医院段,路边还设置有停车位。开车去医院的话,大家经常是在医院入口的机动车道上下车,后面的车辆无法借道行驶,就排起了长队。”家住附近的孙先生说,每天高峰时段,这里都会发生交通拥堵,给出行带来了许多不便,“没办法,我只好办了一张公共单车租赁卡,一般情况下就骑车出行。”
 
  “我们结合正在开展的‘民生吹哨,部门报到’活动,从今年7月份开始,就在酝酿缓解这一路段交通拥堵的方案。”淮川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大队队长刘恋说,民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就是部门需要解决的问题。通过实地考察,敲定了解决方案:将该路段附近六个收费停车位改造成即停即走疏导区。
 
  “路边不再长时间停放车辆,车辆进入疏导区待乘车人员上下车后再驶离,这样机动车道就能畅通无阻了。”随后,淮川街道积极与市城建投进行对接,并得到支持。
 
  改变
 
  施划黄色停车疏导区交通拥堵得到缓解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人民路市人民医院入口路段,这里的六个收费停车位已被撤销,取而代之的是长约50米,标有“即停即走”的黄色疏导区,多名执法人员正在该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宣传劝导。
 
  “请将车驶入疏导区域,乘车人员再下车。”看到有车辆仍准备在路中间停车时,执法人员立即走上前去提醒。记者注意到,相比于以往同一时段,该路段未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
 
  为了方便乘车人员在疏导区安全上下车,昨天,城管部门还组织对疏导区一侧人行道上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进行了标线清除。“这样就不会妨碍车辆从右侧开门,乘车人员下车后能直接走到人行道上,确保上下车安全。”刘恋说。
 
  “从实施后这两天的情况来看,效果十分明显,但良好的停车习惯养成还需要一点时间。”刘恋表示,最近一段时间,街道将安排工作人员在这一路段值守,对随意停车行为进行纠正和劝导,“希望广大司机朋友将车辆驶入疏导区后,再让乘车人员上下车。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