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和镇石佳村教育基金5年发放奖助学金13万余元

编辑:戴鹏 2019-09-06 09:25:5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莎)近日,在永和镇石佳村教育基金奖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上,34名高中、大学新生获得奖助学金,总额达28000元。
 
  “我正为孩子的大学学费愁得不行,村上教育基金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家长颜茂林感激地说,“我两个小孩都得到了村上教育基金的奖助,我希望孩子们可以努力读书,以后毕业后再回报社会,将这种爱心助学的好传统传承下去。”
 
  2014年5月,爱心人士黄绍生、黄洪章发出倡议,在石佳村支村两委积极支持下,成立了石佳村教育基金。当地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营造了浓厚的扶困助学、奖学重教氛围。截至目前,石佳村教育基金共资助该村学生126人次,发出奖助学金13万余元。
 
  “教育是百年大计,我们村上成立教育基金,一方面是希望村上的学生都可以读得起书,不让任何一个人因贫困失学。另一方面就是希望通过奖学助学,鼓励更多的孩子努力读书。”石佳村党总支书记徐海峰表示。
 
  石佳村教育基金相关负责人黄洪章说,为了保证教育基金的长续发展,村上经过广泛商议后决定,将教育基金的资金用来投资当地企业,助力企业发展。企业再每年返利给教育基金,用于发放奖助学金。在支持企业发展的同时,让教育基金实现良性循环。截至目前,企业已经返利教育基金10余万元。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