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川街道城西社区志愿者帮忙解决6岁孩子上学问题

编辑:戴鹏 2019-09-06 09:25:5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玲)“真是太感谢你们了!”9月5日上午,淮川街道城西社区居民李女士连声道谢,她是替孙儿小剑前来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在城西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剑上学的事情解决了,小剑失联多年的母亲也给他寄来了礼物,这让多年来缺少母爱的小剑非常开心。
 
  小剑今年6岁,他出生不久,父母亲就离婚了。小剑从小就和奶奶相依为命。今年下半年,小剑到了上学的年纪,可他的户口在外地,且家庭成员关系复杂,就学之路困难重重。奶奶李女士为此奔波了数月,实在没办法了,才向社区求助。
 
  了解到小剑的情况后,社区建议李女士将小剑的户口转到浏阳来。考虑到李女士年事已高,社区还启动了“帮代办微服务”,由志愿者金佑海、罗庆龙联系接洽,帮李女士办好了迁移户口的资料收集手续。9月1日,浏阳小学开学,户口问题解决了的小剑顺利上了学。而更重要的是,小剑的母亲也重新接纳了小剑,并通过微信和小剑视频,还给他寄来了礼物。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