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

编辑:戴鹏 2019-09-09 16:10:15
微浏阳
—分享—
 
  徐剑锋
 
  “新校区、新起点、新希望,郡小伴你成为更好的自己!”日前,胡建红带着女儿王心怡来到长郡·浏阳实验学校小学部新校区报道,校门口电子显示屏上几行亮眼的红字让她感觉很振奋。(9月2日《浏阳日报》)
 
  一批新学校相继建成投用,不仅有效缓解了“入学难”“大班额”等问题,更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
 
  教育公平的前提是合理配置教学资源,政府发挥调控主导作用至关重要。这几年,浏阳在破解“有学上”难题上,可谓动足了脑筋、想尽了办法,每年都新增一大批学位,很好地解决了教育资源的数量问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前不久发布的《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了高瞻远瞩的指导意见。于浏阳而言,只有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抓质量,重点解决城乡之间、地区之间的教育水平落差,让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形成良性竞争和循环,才能让更多的学生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
 
  让孩子“上好学”,归根到底在于教师队伍建设。浏阳坚持把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作为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可谓抓住了关键的关键。当下而言,既要着力引进更多优秀的人才从教,以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并对在教学上有突出贡献、有社会影响的教师进行重奖,从社会地位和经济待遇上让老师成为真正令人羡慕、受人尊敬的职业;更应广泛开展结对帮带、教学比武活动,加大教师的培训、名师的培养力度,让每个教师真正成为适应素质教育要求的行家里手。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