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应从娃娃抓起

编辑:戴鹏 2019-09-09 16:08:21
微浏阳
—分享—
 
  程绍德
 
  为全面掌握全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及其影响因素,促进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浏阳启动了2019年城乡居民健康素养调查工作。(9月5日《浏阳日报》)
 
  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提高人民健康素养,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我市启动2019年城乡居民健康素养调查工作,也是希望通过获取真实、有效的监测数据,形成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报告分析,对症下药提升城乡居民的健康素养。
 
  一个人的体质比较好,主要归功于其健康素养高,生活比较规律。从社会、国家角度看,公众健康素养能否提高,涉及到全民身体素质能否增强。也正因为如此,我国明确,到2020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将达20%,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比2015年降低10%,以“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策略推动构建大健康格局。
 
  健康的生活方式与行为需要从小养成。德国一项调查显示,如果在18岁以前养成良好的健康素养,德国健康保险福利体制将可节省30%的开支。所以,德国健康教育机构想尽办法培养孩子的健康素养。我以为,提升居民的整体健康素养水平,同样有必要从娃娃抓起,让系统化的健康教育频繁走进家庭乃至学校、幼儿园的课堂。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