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前莫忘给校车来个“大体检”

编辑:戴鹏 2019-09-09 16:03:36
微浏阳
—分享—
 
  叶金福
 
  近日,宁波市公交总公司永平公司维修人员正在对校车进行专项检查和养护。开学临近,宁波市各相关部门对中小学校车进行逐一审查,对车辆车况、逃生设施等部位进行安全性能测试,切实消除校车安全隐患。(8月24日《宁波日报》)
 
  众所周知,校车安全事关学生上下学途中的安全,如果一旦校车发生安全事故,势必造成严重后果。这不但会给家庭带来悲剧,而且也给社会带来严重的影响。可以说,每一次校车事故的发生,都与校车的安全检查不到位、司机的麻痹大意等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因此,笔者以为,开学前各项工作再忙,也别忘了给校车来个安全“大体检”。一方面,要邀请专业人员对每一辆校车的车况、性能进行逐一检查,一旦发现存在问题或隐患,就必须马上进行维修或更换设备,以确保万无一失。另一方面,要加强对校车司机的安全教育。校车管理部门不妨对校车司机也来个“体检”,除了健康体检外,还应加强安全意识教育,避免麻痹大意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校车司机安全驾驶。
 
  笔者衷心希望有校车的学校高度重视校车安全“大体检”,做到“不体检不发车”“有隐患不发车”,以确保万无一失。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