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治理“小乱差”企业要精准施策

编辑:戴鹏 2019-09-09 16:03:16
微浏阳
—分享—
 
  夏港
 
  为了规范彩印包装市场,今年4月以来,大瑶镇开展了彩印包装行业集中整治行动,让行业市场秩序得到规范。截至目前,已经关停彩印行业的“小乱差”企业11家,立案查处6家。(8月21日《浏阳日报》)
 
  大瑶镇整治彩印包装行业“小乱差”企业力度大、措施实,实践证明,只要我们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问题、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让浏阳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毫不讳言,“小乱差”企业多数是家庭作坊式或个体工商户,在很大程度上污染生态环境、影响群众生活。无论是从产业转型升级来看,还是从推进绿色发展来讲,都必须把这个治理难题拿下!
 
  客观而言,“小乱差”企业的大量存在,是有其历史原因的,必须摸清情况、分类施策。于此而言,要通过拉网式大排查,把问题摸准摸全、把情况吃准吃透。在此基础上,要牢牢抓住环保和安全底线,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最准的对策,下大力气、用真功夫,掀起一场“绿色风暴”,该关停的要关停,该取缔的要取缔。同时要建立清单台账,定期督导,防止“小乱差”关停企业死灰复燃,切实做到无遗漏、无死角、全覆盖。
 
  当然,对“小乱差”企业是“切一刀”而非“一刀切”,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坚持多管齐下,实行精准治理。一方面要以“动能转换”为导向,通过政策扶持、技术指导、金融支持等途径,帮助小微企业脱胎换骨、做大做强;另一方面要以“源头把控”为目标,不能清了旧账再欠新账,陷入反复治、治反复的恶性循环。
 
  治理“小乱差”企业是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之所要,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之所盼,更是一项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只要我们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站位更高、重点更明、整治更快,就一定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绿色答卷”。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