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断推动浏阳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戴鹏 2019-09-09 10:07:32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9月6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浏阳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省委办公厅有关通报精神,研究审议《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通报精神,对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有关通报精神,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问题整治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会议强调,市委常委要深入学习通报精神,做到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整改、率先垂范。
 
  为了全面加强浏阳教师队伍建设,加快全省先进、全国知名的新时代县域教育高地建设,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浏阳将出台《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立足解决当前教师队伍建设中最急需、最紧迫的现实问题,包括四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提升政治素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二是创新队伍管理,满足教育发展需求;三是加强教师培训,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四是保障教师待遇,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其中,将加强教师编制管理,推行教职工备案管理制度。
 
  《实施意见》还提出了工作的总体目标:到2025年,浏阳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基本健全,教师职业发展通道比较畅通,事权人权财权相统一的教师管理体制全面建立,待遇提升保障机制更加完善,教师职业吸引力明显增强;到2035年,培养造就一批长沙先进,省内外知名的骨干教师、卓越教师、教育家型校长教师,尊师重教氛围更加浓厚,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优秀人才争相从教。
 
  会议审议通过了《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浏阳教育事业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是浏阳的工作品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实施意见》的出台是市委、市政府关心教师、关心教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体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实施意见》,确保教师队伍建设在教育发展中的战略地位,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推动浏阳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