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抢到国庆假期火车票了吗?

编辑:戴鹏 2019-09-09 10:04:47
微浏阳
—分享—
 
  提醒:若没抢到,可以留意“捡漏”机会
 
  浏阳日报讯(记者崔磊)距离“十一”黄金周只有20多天了,你出行的车票都抢到了吗?昨日下午2点半,10月7日的返程票正式开抢。下午4点半,记者登录12306购票APP,北京、广州、上海、重庆等众多热门城市到长沙的车票都出现紧张,部分车次均已售罄,少量车次有余票,高铁、动车组列车车票尤为抢手。
 
  今年“十一”黄金周的放假安排为10月1日至10月7日。按照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的规定,10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已于9月2日正式开售,而9月7、8日分别开抢10月6日、7日国庆返程票。
 
  “十一”黄金周抢票难度堪比春运,如果没有抢到票,市民仍有“捡漏”的机会可以留意。铁路部门提示,乘客可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免费的“候补购票”功能购票。一位旅客可同时选择相同区间的4趟列车进行候补购票,其成功率和便利性要高于在车站售票窗口排队购票。
 
  此外,旅客可随时关注列车时刻变化、注意放票时间、做好支付准备,如果买不到想到达的车站,可以选择“买长走短”,避开热门车站,买到车票的概率会更高。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