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节谢师恩,“感恩邮局”持续“营业”中

编辑:戴鹏 2019-09-10 10:22:25
微浏阳
—分享—
 
  《拒绝“谢师宴”,学生“感恩邮局”谢师恩》追踪报道
 
  53张明信片、1封信……教师节谢师恩,“感恩邮局”持续“营业”中
 
  “感谢老师高三对我的关心与信任,让我对待英语的态度从“自卑”转为了“自信”,虽然没有达到您期望的140分,但132分也还不错吧!”
 
  “我们就这样要分离了,忘不了在教室里您那一丝不苟讲课的情景,忘不了办公室里您认真批改作业的身影……印象中有太多您的模样……”
 
  浏阳日报讯(记者崔磊)“沈老师,被你教了很久很久,真的是超级幸运!”“感谢一路来老师对我的鼓励与信任……”7月10日,本报以《拒绝“谢师宴”学生“感恩邮局”谢师恩》为题报道了淮川街道朝阳社区举办的“感恩邮局”活动。昨日,教师节前夕,机关幼儿园、浏阳一中、浏阳河中学、人民路小学的部分老师收到了学生通过“感恩邮局”寄送的明信片,看到明信片上学生们写下的感恩话语,老师们都分外高兴。
 
  据了解,“感恩邮局”活动自7月份推出后,辖区学生踊跃参与,共收到明信片53张,社区工作人员协助拍摄、剪辑视频2个,信件1封。教师节前夕,记者跟随朝阳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信件送到老师手里,一起感受了这份温暖的师生情谊。
 
  “很高兴做了一次‘搭桥人’,好的传统值得延续下去,我们希望通过‘感恩邮局’活动感染青少年,让他们永葆感恩之心,目前来看,效果还不错。”朝阳社区党总支书记李霞表示,“感恩邮局”活动会进一步扩大覆盖面,继续出发。
 
  镜头一
 
  倾注一片爱心,收获孩子们的感恩
 
  学生:徐琪钰、任甜
 
  感恩老师:陆红红(浏阳一中)
 
  昨日,浏阳一中的校园。下课铃响了,学生口中的“红红老师”拿着教案走出教室,来到教学楼下的凉亭内,四周高大的树木让校园多了些许凉意,学生们也开始活动了。朝阳社区工作人员柳青将两名学生写的明信片交给陆红红老师。看到昔日学生熟悉的笔迹,陆老师脸上堆满了笑容。
 
  学生徐琪钰在明信片上写道:“感谢老师高三对我的关心与信任,让我对待英语的态度从“自卑”转为“自信”,虽然没有达到您期望的140分,但132分也还不错吧!还有您一直做好吃的菜给我们(虽然辣了些),向您比心心。”
 
  在徐琪钰的记忆里,她与陆老师的“初次相识”是在高二的一次考试时,陆老师监考,一脸严肃的样子让徐琪钰心里打鼓,可没想到高三时,陆老师成了她的班主任。“惨了,这个老师好严厉”是徐琪钰的第一印象,但后来相处中,徐琪钰发现陆老师的教育方法“刚柔并济”,因为有陆老师的耐心与鼓励,徐琪钰的英语成绩也有了质的突破。
 
  陆红红对学生们的关爱,也让任甜深深记在了心中。她在明信片中写道:“在办公室总能看见您批改作文的身影,总能吃到您炒的菜……印象中有太多您的模样,我会永远记得您对我的关爱。”
 
  两个学生都提到了陆老师做的菜,这让陆红红哈哈大笑,“我平常爱做菜,孩子们在学校天天吃食堂,我就想着给他们换换口味,也是调剂一下高三的生活吧。”原来,稍有空闲的时候,陆红红就会给班上的学生带些自己炒的菜,有辣椒炒肉、红烧鱼、红烧豆腐等。色香味俱全,学生们往往一抢而空。所以,吃陆红红炒的菜,也就成了当时班上学生学习之余的小念想。
 
  “我经常利用早晚自习找学生谈心,倾听他们的烦恼,做他们的知心妈妈。你用爱去滋润他们,他们将来也会爱家人、爱社会、爱国家。”看完学生写的明信片,陆红红动情地说,“我关心他们,他们也感受到我的爱,并回报以同样的爱——上课认真听,作业认真做,这样我就很满足了,我也谢谢他们。”
 
  镜头二
 
  惊喜收到明信片,谢谢这群有情有义的孩子
 
  学生:匿名
 
  感恩老师:伍晓琴(浏阳河中学退休教师)
 
  感言:我想对您说一句:您真的是非常负责的老师。
 
  在解放路生鲜市场旁的一个老小区内,这个学期刚退休的伍晓琴老师变得空闲起来。接过社区工作人员柳青递过来的明信片,伍晓琴很惊讶,表示很久没有收到信件了。
 
  看完这张手写明信片,伍晓琴很高兴,“我当班主任当到退休,就是舍不得学生,感谢这群有情有义的好孩子。”
 
  退休后的伍晓琴,没了学生在身边叽叽喳喳还有些不习惯,于是,她打算到社区做义工或者志愿者,参加一些与教育有关的活动,既充实自己的生活,也能发挥余热做点贡献。
 
  明信片上,学生写道:“我想对您说一句:您真的是非常负责的老师。”伍晓琴则寄语孩子们:“我深感荣幸,我接触最多的是孩子,在他们幼小而纯洁的心灵感染下,我也变得柔软舒朗起来。我喜欢和他们在一起,我可以真真切切感受到他们的明朗、快乐和哀愁都来得简单而纯粹,他们的世界里是窗明几净的天地,我希望他们可以永葆这份简单。”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