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家炳中学“祖国万岁”方阵获赞无数

编辑:戴鹏 2019-09-10 10:15:17
微浏阳
—分享—
  《880人“拼图”祝福祖国》追踪报道
 
  浏阳日报讯(记者崔磊)“祖国万岁,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8月29日,田家炳实验中学880名高一新生进行军训会操。随后通过不断变换队形,排出了“祖国万岁”“70”等字形,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衷心祝福。次日,《浏阳日报》报道了此事件,“浏阳日报”抖音号也同步推出相关视频,立即“遭遇”疯转。
 
  “转发,最美的拼图”“很壮观”“为家乡打call”……截至目前,该条视频的点击量已突破30万,获得1.4万点赞。随后,新湖南、学习强国等APP陆续进行了转载,英文版的ChinaDaily也以《Studentscelebrate70yearsofPRC》为标题推出了此条视频。
 
  怎么想到用方阵“拼图”来向祖国“表白”的呢?田家炳实验中学学生科副科长谌蕾介绍,这要从学生的军训说起。
 
  口号、队列、齐步走、跑步走……军训几乎是所有学子都要经历的。田家炳实验中学的军训安排在了8月底。8月的太阳很毒辣,同学们一个个晒得皮肤黝黑,每日的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
 
  看到同学们在操场上认真训练,谌蕾心头涌上了一个想法: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军训也可以融入一些祝福祖国的元素!这个任务落到了总教官余汝智头上,于是他交给大家一个新任务——排练方阵,要求呈现10秒倒计时以及“祖国万岁”“70”等字样。
 
  要准确、美观地呈现出数字、汉字,点位不是最难的,难的是学生们要克服天气炎热又必须站得很紧凑,还需要整齐划一,任何一个人出现错误都将影响整体效果。余汝智虽然拍着胸脯打包票,心里还是捏着一把汗。
 
  第一次排练花了两个小时,基本效果已经出来了,只需要进一步熟练。第二次排练,一个小时过去,学生们听着口令、节奏已经能准确判断出什么时候该站、什么时候该蹲、什么时候该举红色面板、什么时候举黄色面板了。8月29日,军训会操展示时,队列中的学生们各自牢记自己的节点,最多的变化了9次,没有出现任何纰漏,完美地呈现出了祝福字样。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