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11岁男孩“增肥救父”》后续,林为源已重回学校上学

编辑:戴鹏 2019-09-10 10:14:47
微浏阳
—分享—
  “放学后,打半个小时篮球再回家吧。”9月9日,11岁的林为源和班上的同学相约放学前去打一场篮球。
 
  36天前,林为源给父亲捐献了自己的骨髓。如今,他已经回到学校,重新开始了学习,而他的父亲林辉武目前恢复状况良好。“现在还在移植后的100天内,过完这100天,还有半年以上的抗排异危险期需要度过。”林辉武的妻子徐菲说。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一动没动躺了四个小时,成功完成骨髓移植手术
 
  7月30日,本报曾以《浏阳11岁男孩“增肥救父”》为题报道了关口街道占佳社区的林为源“增肥救父”的故事。8月2日,林为源和林辉武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
 
  “林辉武,今天你重获新生了。”8月3日,医生的一句话,让一旁的林为源露出了笑容。
 
  骨髓移植手术过程中,林为源的坚强,让他的母亲徐菲很是心疼。“采集造血干细胞期间,那种许多大人都承受不住的疼痛,我儿子却都忍着,一声没吭。”徐菲说,采集造血干细胞时,林为源一动没动躺了4个小时。徐菲去接他时,他背后的衣服和床单都湿透了,两只手的手肘部位还插着笔芯粗的针头。“我的眼泪一下就出来了。”
 
  “少年郎排除万难完成了使命,妈妈好佩服你。”手术完成的当天,徐菲在朋友圈发了一条这样的信息,并向所有关心他们的人表示感谢。
 
  术后开始减肥,想拥有健康的身体
 
  休养了近一个月后,9月,林为源回到了长沙。今年刚上初一的他,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为期一周的军训。“原本医生交代是捐献骨髓后不可以剧烈运动的。经过检查,他的各项身体指标一切正常,才让他去学校参加军训的。”徐菲说。
 
  因为前期做了太多抽血配型、打针,对于检查,林为源本能地有些抗拒。“我跟他说,去不去做检查,关系到你能不能去参加军训,他这才肯去的。”徐菲介绍。
 
  “接下来,我想每天都打打篮球,好好减肥。”林为源说,他希望自己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感谢家人朋友和好心人的帮助,给了我很多鼓励,让我有信心与病魔作斗争。”林辉武表示。得到了很多好心人帮助的他,更想呼吁更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的行列。
 
  目前,林辉武还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徐菲留在医院照料丈夫,林为源则跟着外婆在长沙上学。懂事的林为源,放学后还时常帮着外婆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每个周末,林为源都会拨通妈妈的电话,问问爸爸的情况。“希望爸爸的病早点好,早点回家。”林为源说,这是他最大的心愿。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